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煤炭、信息服务板块研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炭板块异动点评

  8日煤炭板块大幅上涨,中信一级煤炭行业上涨4.23%,仅次于有色板块,居涨幅第二位。

  点评:涨幅居前的个股有神火股份、阳泉煤业、恒源煤电、昊华能源。当前行业基本面变化不大,港口煤价暂时企稳,库存高企,下游电厂煤炭库存保持高位,去库存有待时日。低温天气对煤炭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观察,短期会增加煤价止跌企稳预期。煤炭消费淡季来临是大势所趋。煤炭价格在2、3月份还将面临消费淡季的考验。当前影响煤炭板块走势的主要因素是市场情绪、资金流动性,基本面能否阶段性触底还有待观察。指标股阳泉煤业再次大涨,带动板块人气,短线我们对煤炭板块看高一线,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关注股价弹性大、具有高分红传统的个股,如昊华能源、盘江股份、潞安环能、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及时获利了结,注意大盘系统性风险。中期来看煤炭板块的趋势性上涨机会还有待时日。

  信息服务

  美研发新硬盘存储技术:每秒存数千G数据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美国纽约大学的科学家研发出一项新的电脑硬盘数据存储技术,利用热量存储数据,而不是磁场。这项技术每秒可存储数千G数据,速度是当前硬盘的数百倍。由于存储过程无需使用磁场,这项技术同样能够降低硬盘的能耗。利用热量向硬盘写入数据是此前无法想象的。纽约大学物理学家托马斯-奥斯特勒表示:“我们并没有采用磁场向一个磁存储介质存储数据,而只利用热量。”这项技术利用超短波热脉冲改变硬盘中物质的磁极,大幅提升存储速度。奥斯特勒说:“这是一项具有革命性的存储技术,每秒可存储数T数据数千G是当前硬盘存储技术的几百倍。整个存储过程无需使用磁场,因此降低了硬盘的能耗。”现代磁记录技术利用我们熟知的磁铁同极排斥和异极相吸现象,通过改变磁铁的磁极存储数据,因此需要借助一个外部磁场。外部磁场的强度越大,数据存储数据越快。美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超短波热脉冲能够改变北极和南极的位置,可利用更为强大的内部磁力进行数据存储。

  点评:此项技术若能大规模使用,必将为IT行业整体带来一次巨大的变革。无论是硬件设计还是系统软件设计,都会因为存储速度的突破而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此技术虽不在标准投资期限内,但是行业未来的方向之一。可持续关注。

  金蝶国际换帅转型失利可否重塑辉煌

  在国内软件圈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金蝶国际在近日正式宣布换帅,前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主管合伙人、金蝶国际总裁冯国华辞任金蝶软件有限公司CEO职务,而董事长徐少春重新接任金蝶公司总裁及子公司首席执行官,自2012年2月2日起正式生效。有业内人士指出,金蝶国际的换帅或意味着暂停转型之路。

  点评:作为传统软件厂商,金蝶国际定位略显尴尬,大有高不成低不就之嫌。在国外,金蝶与SAP、Oracle以及Salesforce不可同日而语;在国内,伴随着SaaS的先行者八百客、Xtools等专业SaaS企业的逐步发展,高性价比的服务又使金蝶难以企及。尤其是去年9月份,八百客成功获得salesforce的融资,其综合实力已不容金蝶、用友等老牌传统软件厂商小觑,大有取而代之之势。冯国华在辞任金蝶所有职位后,金蝶将委任他担任战略顾问。(民族证券)

热词:

  • 民族证券
  • 煤炭板块
  • 金蝶国际
  • 煤炭行业
  • 煤炭价格
  • 煤炭库存
  • 煤炭市场
  • 指标股
  • 存储数据
  • 信息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