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宝昨起关闭信用卡充值 支付宝:信用卡支付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支付宝正式关闭用信用卡向支付宝账户充值的通道,不少用户担心会否影响网上购物的大额支付,对此,支付宝称关闭的这个功能只是不能用信用卡向账户充值了,信用卡的直接支付和网银支付都不会受影响。支付宝方面还透露,为了方便网购,此前对信用卡付款有较严额度限制的银行也开始松动,比如招行就率先将信用卡小额支付的单笔限额从500元提升至2000元,其他银行也有可能跟进调整。

  信用卡支付不受影响

  支付宝实际在年前就宣布了“关闭”的消息,这一做法缘起央行上月5日发布的《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规定对支付账户的开立实行实名制,并明确“客户不得利用信用卡透支为支付账户充值”,意在防范信用卡套现和洗钱。除支付宝外,财付通也宣布,从2月1日起暂停同类服务。

  停止用信用卡向支付宝账户充值会否影响网购?支付宝方面表示,关闭该通道后,用户可继续用储蓄卡给账户充值,信用卡用户则可通过信用卡直接支付、快捷支付、网上银行等多种方式给商家付款,日常消费不会受影响。

  用信用卡直接进行大额消费,由于会对商家收取1%的手续费,有不少用户担忧“可能导致成本转嫁而引发集体涨价”。对此,支付宝相关人士称,2009年刚刚上线时就开始收手续费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因为这个出现集体涨价的情况。

  招行率先调高小额支付限额

  也有用户表示,以前都是习惯用信用卡先给账户充值,然后再购物,不会受到付款额度限制。现在这个功能关闭了,要进行大额付款怎么办呢?

  支付宝人士介绍说,目前支付宝对信用卡网上支付提供了小额支付和大额支付两个通道。所有支持支付宝的商家都支持信用卡小额付款,但部分银行对此有一定额度限制,比如招行信用卡此前的单笔限制就为500元。而通过信用卡大额支付则没有额度限制,但商家要经过支付宝审核后才能开通这一功能。“支持大额支付的商家都贴有一个信用卡的小标识,目前天猫的所有商家都开通了信用卡大额支付,淘宝大部分主要卖家也能提供这项服务了。”该人士称。

  据记者了解,招商银行在去年4月份调降了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的网银支付限额,其中信用卡单笔支付由之前的客户自行设限调至单笔最高500元。不过从今年2月3日起,招行又将支付宝平台的信用卡小额网银支付单笔额度从500元提升至了2000元,每日额度则以信用卡本身额度为准;大额支付额度单笔或每日额度均以信用卡本身额度为准。

  支付宝方面表示,除了招行外,支付宝也正和其他银行保持沟通,不排除其他银行信用卡也有提升小额支付单笔或每日额度的可能。

热词:

  • 支付宝
  • 充值
  • 付通
  • 信用卡用户
  • 信用卡透支
  • 支付业务
  • 小额支付
  • 集体涨价
  • 网购
  • 网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