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在全球及中国区市场份额双双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想集团9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季度销售额、市场份额均创历史新高,这也是联想连续十一个季度超越整体市场平均增幅,连续第九个季度成为全球前四大电脑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 

  联想9日发布了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在该财季,联想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至14%,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上升3.1个百分点达35.3%,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由于实施的保卫和进攻“双拳”战略效果显著,联想在该财季销售额同比增长44%达8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个人电脑销量增幅达到37%,超越在中国、新兴市场及成熟市场的整体市场增长状况。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上季度在全球硬盘供应短缺的情况下,联想依然获得强劲增长,再次刷新全球市场份额和季度营业额的纪录,税前利润达到1.9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并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商用个人电脑市场和消费台式电脑市场成为全球第一。杨元庆同时表示,联想在移动互联领域也实现了突破,手机销量突破650万部,其中近半数为智能手机。“去年12月份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历史性地突破了两位数,平板电脑也获得强劲增长。这表明我们在传统个人电脑之外,已为新一轮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元庆说。

  分地区看,联想在中国区的市场份额上升至35.3%,在这个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市场,联想继续扩大了与其主要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差距。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欧美等成熟市场,联想综合销售额上升81%至36亿美元。业内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惠于联想此前在日本与NEC成立合资公司及在德国收购Medion公司。同时,西欧及北美市场对商用个人电脑的需求上升,也带动联想季内在这一市场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67%,与同期该区域行业出现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在创新方面,联想继续保持活力。上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联想向全球发布了多款创新产品并获得23项行业奖项。其中发布的多项新产品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包括混合架构超薄笔记本/平板电脑IdeaPad Yoga、全球最纤薄27吋一体台式机IdeaCentre A720及智能电视IdeaTV K91等。

热词:

  • 全球硬盘
  • 超薄笔记本
  • 全球市场份额
  • 中国区
  • 个人电脑
  • 智能手机
  • 杨元庆
  • Medion
  • 财季
  • 成熟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