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宵后广州房租涨一成 小白领合租最划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租房旺季到来,业内人士称,看到合适的房要尽快出手

  节后广州租房市场迎来旺季,记者获悉,元宵后,房租多数涨了一成左右。目前市场中低价房源比较紧张,中介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租客看到合适的房子要尽快出手;对于收入不太高的小白领来说,合租要好过租单间。

  过一个春节涨一成

  今年1月底,海珠区昌岗东路板块一套一房楼梯楼房租最低约在1200元左右,但是2月2日这里基本找不到1200元的楼梯楼了,现在价格最低的一房单位租金也要1300元左右。“过一个春节涨了一成”,有租客这样叹息。

  中介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1月底开始,广州住宅租赁市场已逐渐进入旺季。虽然大部分上班族是年初八上班,但还有很多务工人员选择在元宵节之后回来,因此,元宵节过后的二手楼市将进入龙年第一个租赁高峰。

  据满堂红方面的信息,今年春节后三日新收租盘量最多的是海珠区、天河区和白云区。海珠区新增租赁盘源最充裕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工业大道、南洲、广州大道南一带。天河区新增租赁盘源最充裕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员村板块、天河公园板块以及粤垦板块。白云区新增租赁盘源最多的板块主要为机场西板块、新市板块。

  记者从中介了解到,元宵过后,天河商圈和海珠专业市场周边需求十分旺盛。“海珠专业市场附近的租客很多选择在元宵之后回来”。

  合租好过租单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盘源总量增幅是比较大的,满堂红研究部的统计显示,2月头两天租赁市场的放盘量同比就增加了94.6%。但即使这样,市场的中低价房源还是非常紧张。“现在有的区域一房市场价是1300元,估计很快会涨到1400元。”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表示,由于现在中低价房源消化速度较快,所以建议租客看到合适的房子尽快出手,因为现在很多租客还在回流,有些新增的租客也在找房子。此外,梁燕明表示,租客在租房时一定要向中介表明自己的预算和具体要求,这样可以缩短找房时间,在租赁旺季,这样更容易租到房。

  中低价盘源消化速度快,大户型却较少受关注。梁燕明表示,对于收入不太高的小白领来说,其实合租更划算。如现在在老城区一房楼梯楼房租金约在1400元-1500元左右,1000元以下的很难找到,但是如果合租两房单位,还可以找到2000元的,三方单位还可找到3000元的,这样算下来,平均每人每月约1000元,便宜过自己租单间。(记者孟庆利)

热词:

  • 板块
  • 合租
  • 房租
  • 住宅租赁
  • 中低价
  • 广州大道
  • 房源
  • 租房
  • 消化速度
  • 二手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