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冷清 别墅均价跌破2.5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别墅市场成交持续下滑,至2012年1月份达到最低点,不仅成交面积环比上月下跌七成,而且成交均价为23510元/平米,环比上月下降17.4%。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 1月份北京别墅市场共有29个项目实现成交,共成交别墅产品54套,环比上月成交套数减少139套,相比去年春节所在的2月份,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都减少了三分之二。

  这一成交情况也创造了自2008年以来的月度成交新低。其中成交量最高的中海尚湖公馆项目也仅有8套的销量,大量在售项目仅有1套的销量甚至零成交。成交量的持续萎靡使得别墅类产品的存量呈不断上升趋势。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1月底,北京市别墅存量套数为5368套,相比去年1月底的情况,存量增加1000多套,增长率为24.5%。

  这一存量情况如果按照今年1月份的低速去化计算,需要8年的时间才能够消化完毕。即便按照去年12月份的销量计算,也需要两年多的时间才能消化完毕。

  另外,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市场将有12个纯新盘产品达到入市标准,准备开盘。如此巨大的基础存量加上动态存量,使得2012年市场将出现严重的存量过剩现象。

  ●业内分析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1月当中恰逢春节7天假期,受到春节之于国人的特殊性的影响,在节日前后,北京包括别墅在内的所有商品房销售均进入停滞状态,开发商也不敢贸然在此时开盘推售,再加上北京冬季景观条件不理想,对别墅销售造成制约。

  2012年第一个月,北京房地产市场未现任何转机,低迷的气氛仍然持续笼罩。受此影响,原计划于2月份开盘的6个别墅项目——金隅翡丽、中海九号公馆、K2清水湾、万通龙山逸墅、首邑溪谷别墅、怡景溪园截止到目前均没有发布明确的开盘时间与价格,项目入市意愿也持续低迷。

  任启鑫分析认为,多数房企都在等待3月份的两会,希望能从两会当中传出调控风向变动的消息,由此,别墅市场的供应或将在3月份之后才能恢复正常。

热词:

  • 北京别墅
  • 别墅项目
  • 存量
  • 均价
  • 亚豪
  • 别墅销售
  • 成交面积
  • 楼市
  • 跌破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