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TC未证实不再公布智能手机销量消息 专利战或将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继三星之后,HTC9日宣布,从2012年2月起,不再公布智能手机销量。不过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HTC(中国)的证实。有业内人士认为, HTC如果采用保守政策,可能是出于对与销量挂钩的专利授权费的考虑。

  最近一段时间,HTC公司似乎有些销声匿迹,关于企业以及机型方面的消息与三星和诺基亚相比,简直是少之又少。不过9日,HTC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据报道,HTC从本月起将不再公布自己智能手机季度销量的数据。不过HTC(中国)相关负责人却告诉记者,对此并不知情。

  负责人:我们没有这方面的信息,而且你要查任何财报或销量相关方面的信息,在我们官网都是信息公开的。

  作为上市公司,HTC如果真的不公开智能手机销量信息的话,是否合规合法?易观国际智能手机分析师王颖告诉记者,不公开智能手机销量的数据是被允许的。

  王颖:可以的,不做单台机型披露,只做营收状况的披露就可以了。

  随着手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三星等一些厂家也采取了不公布手机季度销量数据的战略。如今HTC也用了同样的招数,这在王颖看来,也是想要保护自己的敏感商业信息不被泄露。另外,王颖分析,由于专利授权费一般是按照智能手机出货量来计算的,鉴于目前HTC正在被一些专利诉讼案纠缠,所以采用这样的策略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王颖:他就是为了回避专利战这个,从赔专利费用来看,他没有像三星这么强势,所以这也是他对苹果专利战的一个应对。

  2011年12月2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定HTC侵犯了苹果iPhone的专利,并从2012年4月19日起对HTC智能手机实施正式进口禁令。而目前HTC也正在对苹果一事作出反击。

  据HTC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营收大约为650-700亿元人民币,这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于是HTC宣布,将放弃之前的机海战术,转而将重点放于以硬件取胜的路线上。面对与苹果的竞争,HTCCEO周永明表示非常乐观,因为HTC更灵活。

  周永明:我是非常乐观有这么好的公司也进来这么做,但不同的地区的需要也是不太一样的,有些语言方式,这些都不一样,我们会坚持灵活的做我们认为对的东西。

热词:

  • 智能手机
  • 专利授权
  • 专利费用
  • iPhone
  • 季度销量
  • 战术
  • 营收
  • 易观
  • 诺基亚
  • 机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