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鼓励券商引导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9日表示,证券公司作为投资者与资本市场的桥梁,应该承担起保护投资者的应尽责任,证监会鼓励证券公司进行创新,提高服务投资者的能力和水平,并引导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

  吴利军说,证券公司要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激发创新动力,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不同的投资者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并积极引导、协助更多类型的机构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

  他表示,除了继续引导、支持和服务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保险机构进行证券投资外,证券公司还要加强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在投资组合中增加相对安全、高回报的理财产品,引导银行理财计划更多面向二级市场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同时通过业务创新,为更多的银行储户进入资本市场提供更好的证券投资管理服务。

  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境内股市个人投资者占比约99.6%,持股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80%以上,由于市场发展历史短等原因,许多投资者专业知识比较缺乏,风险意识淡薄,自我保护能力不足。吴利军说,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不是保障投资者盈利,而是提高投资者理性参与投资的意识,树立良好的投资理念。现在市场出现的问题,不可否认有制度层面的原因,但市场环境、市场文化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一些中小投资者盲目偏爱打新股、炒新股,喜欢跟风、听消息、炒题材,迷信概念股,希望“赚快钱”“赚大钱”,而对二级市场很多有潜质的好的蓝筹股不去关注。

  吴利军说,从二级市场情况看,上证50和上证180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当前只有10倍左右,这意味着,现在买入一篮子股票,年收益率高达10%左右。有些绩优大公司的股价更低,只有7倍或8倍的市盈率,对应的年投资收益率是14.3%和12.5%。“这些数据说明,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投资习惯,不投机炒作,是可以在资本市场上获得合理回报的。”吴利军说。他督促证券公司真正发挥中介的专业作用,倡导长期投资、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同时为投资者提供理性判断的真实信息,充分揭示风险。(据新华社)

热词:

  • 价值投资
  • 长期投资
  • 证券公司
  • 吴利军
  • 理财产品
  • 证监会主席
  • 投资理念
  • 券商
  • 资本市场
  • 投资组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