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曝大理6000万建公园成摆设 官方称满足发展需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网上曝出“大理六千万建成史上最奢华练车场”一帖,引发了许多网民的关注。该网帖质疑大理州投资6000万元建盖的龙山公园,根本无人游玩,附近群众将其作为练车场以避免浪费。

  >>网友

  6000万元建公园闲置

  2月7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大理六千万建成史上最奢华练车场,每天供七八辆教练车练习》,大意为:大理州下关镇龙山上,州委州政府旁的一个公园占地近百亩,绿化非常好,但除了几辆练车的教练车和私车,显得空荡荡的。练车师傅称6000万元盖的公园却很少有人来。该网友质疑:6000万元能盖100所最好的希望小学,购买300辆最好的校车,给低收入家庭盖1000套廉租房,应当用在这些地方。

  帖子附有10多张照片,展现了几辆车和几个人练车的场景,能看出该公园占地面积很大,但空荡荡。

  8日,记者联系到了发帖网友。他称自己是大理人,春节回家时看到了这一幕。他认为,这么多钱盖个闲置公园,应该给纳税人一个交代。

  该网友还将帖子发到了微博上,引起了网友热议。网友“七剑”讽刺“公园还是建得气势恢宏的,也许领导们在想:要怪就怪老百姓不去逛。”网友“烟云”也认为“大理多投入点资金修学校就好了,这种劳民伤财的事少干点”。

  >>探访

  两个小时仅十余游客

  8日下午2时多至4时多,记者来到了龙山公园,两个多小时只看到公园餐厅的几个工作人员和10多名游客。7日网友曝光“练车场”后公园就不再允许在这里练车了,但记者还是看到了一辆专门开到这里准备练车的轿车,随后被有关人员制止了。公园内经营的两家餐馆客人也不多,整个公园确实给人“门庭冷落车马稀”的感受。公园里有个被网友讽为“明珠塔上半截”的高塔叫迎风塔,记者通过玻璃门看到里面有施工遗留下的垃圾和杂草,屋顶的部分顶板也垂落在空中。

  记者在公园里见到了来到大理四年的贵州人陈敏。她说,龙山公园环境不错,但可能距离城区远,确实平时没有多少人来。带着妻子和女儿到公园来玩的当地人张先生说:“这里环境确实好,但太偏僻了。”他还表示,这公园看着造价怎么也不止6000万元。

  >>回应

  为了发展需要

  据大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介绍,1999年至2004年,根据大理市城市总体规划,大理经济开发区建设了以自然山体为基础,以观赏城市风光和眺望苍山洱海风景为主题的景观型公园龙山公园。公园占地面积约6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5700多万元。其中,主体建筑迎风塔(含绿化水池和消防水池)投资3900万元,配套餐饮、休闲、综合配套服务设施投资720万元,广场及绿化投资840万元,公园雕塑投资160万元,附属停车场及公交车站投资155万元。2008年,经济开发区将龙山公园交由一家公司经营。

  对于网友质疑该工程闲置浪费,大理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局长李利彪介绍,公园以及这个塔原本打算让人观光,“但人不多就未能实现”。

  据悉,龙山公园距离老城区有5公里,由于距离远且地处偏僻,大理本地人几乎没有人来这里游玩。李利彪说:“龙山公园是为了今后城市发展的需要。”

热词:

  • 公园
  • 烟云
  • 游客
  • 教练车
  • 消防水池
  • 2008年
  • 主体建筑
  • 2004年
  • 城市总体规划
  • 网友质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