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优先满足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前后,全国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展开。春耕备耕历来是涉农资金供需较为集中和旺盛的时期,也是农业银行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农业银行在支持农业生产和稳粮增收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新一年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农业银行提早谋划,把各项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做到前面。

  农业银行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信贷计划,优先满足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各分行充分考虑农业生产季节性特点,及早安排农户贷款信贷计划,积极有序推进农户贷款信贷投放,切实满足广大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黑龙江省绥棱县长山乡三部村的农民郝贵臣就在当地农行网点顺利贷到了5万元农户小额贷款。农行黑龙江分行2012年1月1日至28日,发放小额农户贷款超过21亿元,超过13万户农户获得了农行的贷款支持,得到贷款的广大农民有了充足时间和精力筹备今年的春耕生产。今年1月份,农行甘肃分行发放各类涉农贷款11.76亿元。新疆分行和新疆兵团分行累计投放春耕备耕支农贷款36.93亿元,其中农户贷款净增13.4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4亿多元。河南分行累计向3.78万户农户发放春耕备耕生产贷款16.48亿元,向农资企业发放贷款4.9亿元,确保春耕备耕必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充足供应。

  在提高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水平上,农业银行要求各分行根据涉农客户信贷需求特点,制定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创新工作方法,保障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及时有效开展。探索集中连片服务“三农”模式,优先选择金融服务需求旺盛、信用环境好的产粮大县、粮食主产区和特色农作物优势产区,通过集中人力物力资源、设立信贷专柜、推广“一站式”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探索和优化作业模式和流程,提升服务“三农”集约化和精细化水平。加强与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基层团组织、妇联、村委会等合作,借助多方资源,提高金融服务能力。稳步实施金穗惠农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以惠农卡为载体,以电子渠道为平台,进一步做实惠农卡支付结算和代理等功能,稳步推广惠农卡小额取现服务,不断延伸服务覆盖面,满足农民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热词:

  • 春耕
  • 稳粮增收
  • 中央一号文件
  • 三农
  • 信贷资金
  • 农行
  • 需求特点
  • 支农贷款
  • 惠农
  • 农户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