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间综述:放量拉升藏玄机 午后高抛还是持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多头继续发力,A股市场早盘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357.98点,涨0.36%;深圳成指收于9642.39点,涨0.85%。今日早盘在地产股的拉动下,大盘再度创出今年的新高,午后沪指将向2365点发起冲击,如此情形下市高抛还是持有,让我们一同来看看机构和高手的看法吧。

  占豪:再创新高后如何应对? 

  大盘再创新高,这个也没什么意外的,毕竟股指是在突破60日线后回踩然后再放量突破的,如此60日线短线暂时是过了,而且也破掉了去年4月以来的下行趋势线,这给多头以发挥空间。从技术上说,多头的上方重压力位已经从原来的60日线至2350点上移至半年线附近。总体上,现在市场拉锯式盘升格局并未改变,但后市如果连续向上无法突破收星或连续冲高回落,短线就需要小心了,因为几乎任何一个大的级别反弹或大的行情,都一定会有下方的震荡盘整(除非重大政策刺激性的,但如今A股这么大的市场,一般情况下政策刺激也还是有下方的连续震荡才可以),然后才会有大的中长期的大级别反弹。现在,市场下方不过运行一个多月,时间上至少还需要这么长时间才可确立。所以,做多的同时,随时保持警惕性。

  板块方面,今天地产股、券商股走强带动市场,股票涨多跌少。这个态势,对周五收盘有利,关键看午后能否支撑住。从技术角度说,大盘本周站上20周线,则5周线将继续快速上扬,10周线濒临转向,这都是对中期技术面会产生良性影响的。

  从超短线方面看,5分钟和15分钟都出现了明显的顶背离,那么投资者短线介入午后就暂时不必了,观望为主。持股的部分,则主要看个股状态,若出现较明显顶背离状态或高位遇到较大压力无法突破的形态,则可进行部分高抛低吸或调仓换股。

  展锋:突破压力 真假难辨先高抛

  继广东中山之后,安徽芜湖昨日(2月9日)发布楼市调控文件,为政策"松绑"。这份名为 《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强调,2012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将给予免缴契税的补贴,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还有额外的货币补贴。如果此次芜湖的高调"松绑"不被废止,相信在地方财政、银行贷款等压力下,未来会有更多的城市放松调控政策,这对边缘挣扎的房企而言,无疑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前市大盘随期指一度低开,而后开始迅速返身向上,在冲至2357点江恩9号线后开始逐级回落。前面说过,由于日线大盘顶底线已经突破天线,形态上观察指数短线还具备继续冲高的能力,所以在接下来的市场运行中,15分钟大盘顶底线在天线之上仓促结束调整再度翻红上拉,指数也突破了2357点的9号江恩线。由于15分顶底线已经在明显高位,所以接下来投资者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前市表现出色,相关行业如工程建设、水泥建材板块也积极跟随,但从资金净流入角度看,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入10点以后就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状态,这恐怕也是市场对接下来调控政策能否改变有所担心的缘故。医药、通讯、新材料板块位列资金净流出排行榜前三位。

  技术方面,15分钟大盘背离线今日前市再次发出逢低买提示,但由于15分钟顶底线处于高位运行态势,所以这个信号并不具备实战价值,投资者在软件使用过程中要注意滤掉。此外,从现在15分钟大盘顶底线运行态势看,指数如果不能迅速上拉摆脱9号江恩线2357点的束缚,接下来再度进行调整的概率偏大。

  策略方面,前市指数的再度冲高,给没有或还在犹豫的投资者又一次高抛出局的机会,建议稳健的投资者没有把握不要轻易开新仓!

热词:

  • 沪指
  • 江恩线
  • 养老金入市
  • 个股涨
  • 大盘再创新高
  • 权重板块
  • 个股机会
  • 预计大盘
  • 拉升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