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午评:捂股防震 勇闯2350震仓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2350点的压力确实不小,连日来股指都围绕2350点反复震荡。周四虽一度冲破该关口,且量能得到有效放大,但终究还是失守该点位;本周五股指继续尝试攻关,但早盘也无奈多次被2350点压制。不过,上午最后一小时,股指再度发力,迅速攻克了2350点这一难啃的骨头。

  截至10日中午收盘,沪综指上涨8.39点,半日涨幅为0.36%,报收2357.98点,再度站上2350点的关键点位;深成指也续涨0.85%,报收9642.39点。两市成交800多亿元,市场做多热情依然高涨。

  盘面上,房地产、水泥钢铁等板块继续发力,成为活跃盘面的主要热点。申万房地产、建筑建材、黑色金属及机械设备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51%、1.69%及1.49%及0.91%;相对而言,防御性较好的大消费板块则表现较弱,申万农林牧渔逆市微跌0.08%,申万食品饮料及医药生物指数则近分别微涨0.16%及0.17%,前期强势的煤炭股则继续表现较弱,申万采掘也仅微涨0.02%。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深跌幅榜榜首,除了近几日乏人问津的ST股外,近日涨幅较大的个股多数跻身其中。应该说,当前市场并无显著的主流热点,强周期有色煤炭板块短暂稍息,房地产、水泥则接棒而上。虽然主流品种的缺失,可能意味着短期上攻的高度有限,但板块之间的良性轮动,则意味着反弹渐入佳境,短期持股待涨的风险极小。

  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本周以来,遇利空大盘拒绝调整反而选择继续上攻;同时,在周中的震荡行情中,沪深两市跌幅榜榜首的个股跌幅均极小,多数都在1%、2%左右,这同样也显示出了个股拒绝调整的态势。而无论是大盘拒绝调整,还是个股拒绝下跌,其背后所折射的信号,便是当前牛市思维正在逐步取代熊市思维,长达大半年之久的空头逻辑,似乎不得不暂时淡出公众视野。

  事实上,经济下行预期,一直是压制市场久未现反弹的主要逻辑,但经济数据环比两个月上涨后,市场似乎暂时忘却了经济下行的担忧。

  当前,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确实出现了改善,虽然这种改善还仍然难以从指标中找到支持这种预期的明确信号。前瞻性地看,这种预期可能会继续左右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如果1月份经济数据的继续好转或超出市场预期(2月PMI等),则无疑将继续强化投资者目前的预期,并推动市场进一步反弹;而如果经济数据继续下滑(1月份出口以及3月初将公布的工业、投资等),则这一预期可能将再度被市场质疑,届时不排除市场逐渐回落,反弹进入尾声的情况出现。

  着眼于短期来看,沪指在2350点的反复试盘,并进而选择上攻,确实显示了多方的信心及能量均极为充足,即便后市大盘还面临再度重回2350下方震荡的可能,至少在当前的关口,个股活跃度将保持一定的高度。操作策略上,当前捂股待涨或是最佳策略,谨防一两日的波动就被震仓出局。

热词:

  • 震仓
  • 中证
  • 捂股
  • 申万
  • PMI
  • 生物指数
  • 后市大盘
  • 跌幅榜
  • 股指
  • 个股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