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两央行符合市场预期 黄金价格过山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动态:

  昨日欧洲两大央行“英国央行与欧洲央行”公布了利率决议,最终结果与市场预期的几乎相同,此外,希腊与私人债券人的谈判也最终达成了协议,但这并未对欧元等风险货币形成有效的支撑作用,市场依然维持谨慎态度。

  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在0.50%不变,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500亿至3250亿,与预期一致。英国央行在声明中称将继续审查资产购买规模,但预计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步回升。欧债危机仍是主要担忧,通胀将在今年急剧回落,可能会在中期回落至目标水平下方。英镑/美元在公布利率决议后呈冲高回落走势,这主要是受到欧债问题的困扰,令投资者在高点处抛售风险货币获利了结。

  欧洲央行昨日公布的利率决议也同样是维持1.0%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下一轮3年期再融资操作前明显采取了观望立场,为未来政策措施留出了空间。在会后声明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批准新的抵押品资格标准,为部分欧元区国家寻求使用该行流动性操作打开了大门。并表示,欧洲央行去年12月份首轮3年期再融资操作的影响正在释放,可能还未反映在银行贷款数字上。

  而在希腊问题上,德拉吉表示,他不会接受欧洲央行所持希腊国债出现损失,但不完全排除该行在希腊新一轮救助计划中发挥一定作用的可能性。他表示,所有有关欧洲央行将承担债务损失的传言都是毫无根据的。此外,他对于目前欧元区的经济依然持悲观态度,这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信心形成的打压作用,令风险货币冲高回落。

  ETF动态

  据BEST黄金投资网(www.gold58.com)2月10日监测的黄金ETF数据显示,黄金ETF-SPDR Gold Trust2月10日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加仓1.20吨,最新持仓显示1278.34吨。

  据Silver Trust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Silver Trust2月7日白银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持平于9664.26吨。

  数据播报:

  昨日英国 12月商品贸易帐(英镑)公布数据为-71.1亿,市场预期为-86.0亿,较前一数值-89.1亿有明显波动幅度。英国 12月工业产出(年率)公布数据为-3.3%,市场预期为-3.0%,较前值-3.6%(初值-3.1%)有一定的波动值。

  盘面解读:

  黄金价格昨日收报:1728.70美元盎司,开盘于1731.60美元盎司,涨跌幅为0.22%,均线系统目前正在相对高位胶着着,区间为:1730~1738美元盎司。预计今天会向上再次尝试高位金叉,如果尝试失败,那么很可能会下探于20日均线,届时,20日均线价格会与5日均线价格交织于1712附近。所以,下方的1712仍然具备一定的市场阻力。黄金TD方面:昨日收盘于353.34。涨跌幅为:-0.49%。

  白银方面:仍然建议波段操作者进行适当的观望,理由是,黄金前期和目前有调整的迹象,但国际银价到目前为止没有合理的调整迹象出现。后续可能会进行补跌,或者继续高位相对窄幅的盘整。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热词:

  • 市场预期
  • 欧洲央行
  • 黄金价格
  • 补跌
  • 黄金投资
  • 市场信心
  • 利率决议
  • 英国央行
  • 前值
  • B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