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新时代:神马都是浮云 信息化才是硬道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互联网发展迅速,难免滋生浮躁和疯狂的元素,而拨开所谓的“泡沫”、“浮云”,沉淀下来的终究才是最需要维持的东西,可能是最初的“梦想”,也可能是最为根本的需求。电子商务行业亦是如此,其中,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团购表现尤为明显,开始花更多的时间来探索正确的道路,步入“成熟冷静”的新时代。

  野蛮生长,已经成为中国团购业的过去,延展行业模式的宽度和落实诚信服务的广度,实现团购企业资金流正常运转,是现如今团购企业所面临的思考。身处互联网,信息化绝对是不可忽略的力量。

  当实物类团购成为团购的“新蓝海”时,物流、仓储为团购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新的环境需要新的玩法,团购网站亟需解决之道。通过完善IT系统建设,将信息化融入团购行业,走出一条从自下而上,由内而外的整合发展之路。

  另一方面,团购与信息化的碰触也是“缘分”使然,当一片领域趋于“红海”的时候,人们谈论的最多的可能是“门槛”的问题,纵使团购网站成百上千,其门槛也并不是想像中的那么低。而在团购网站洗牌的过程中暴露出的诸多问题,便是个别团购网站低估门槛冒进运营的结果。

  维持行业门槛和标准是每个团购站应尽的义务,而信息化便是帮助维持门槛的有效手段。故团购网站信息化建设不仅是顺应行业趋势的合理举措,更是推动整个行业快速、有序、良性发展的有效措施。

  毫无疑问,信息化建设必将直接影响企业运维管理水平,提升整体效率,进而影响企业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可以说,订单处理、销售、客服是团购重要的三个要素,同时,集约化管理和资源的整合可以极大的提高网站的运营效率,最大限度的利用企业资源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也能够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想要做百年企业,就要重在管理。而在现今社会,信息化是企业内部管理不可或缺的工具。引进先进的技术,有效降低成本,最大化提升效率,是团购企业在面对“资本寒冬”的最有效方式。最不容忽视的是,不仅帮助企业在顺应市场变化过程中做出正确判断,更有助于企业进行长久规划,更从容地面对全球化竞争。

热词:

  • 浮云
  • 门槛
  • 梦想
  • 缘分
  • 信息化建设
  • 订单处理
  • IT系统
  • 运维
  • 红海
  • 物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