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凤城连续两年未供暖 网曝老人因此猝死(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辽宁凤城供暖不达标,百姓住房玻璃上结满窗花

凤城市公安局告知书

温度计显示室温3度

  临近春节停止供暖 室内温度逼近冰点  

  近日,辽宁凤城百姓纷纷投诉,称在零下20多度的情况下,百姓家中连续两年不供暖。据悉,凤城热电厂几年前由政府卖给了当地的凤城海德热电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以维修为由,收费不供暖。近日,此事在当地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对此,政府承诺给百姓退回取暖费,但并未承诺何时才能供暖。 

  近些天来,寒流席卷欧亚多地,中国部分地区低温突破历史极值。侵袭大江南北的寒冷天气,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

据张女士说,空调调到30度,室温不到10度

温度计显示室温3度

  辽宁凤城城区由凤城海德热电有限公司直接供暖的住户有80%(直供区) ,从2011年11月供暖到现在,直供区住户家中暖气温度一直不达标。而就在临近春节时,凤城海德热电有限公司开始对其所管辖的采暖用户停止供暖,并至今对何时恢复供暖没有说法。

  现在虽然已经立春,但反复逼近零下20摄氏度的气温和室内冰凉的暖气,使辽宁凤城的百姓在完全被动的情况下锻炼着自己的耐寒能力。

  在一块凤城市民提供的室内温度表上,指针清晰地指向“3”的位置。据当地民众反映,“现在家里的暖气还是冰凉的,太阳出来的时候外面比家里暖和。”而每家每户窗户上的冰花,似乎成了凤城大街小巷一道特殊的“美景”。

由于室温太低,医院人满为患

供暖不太标,家里太冷,老人猝死在疗养院(微博截图)

  暖气不热、室温不达标,已经成为凤城百姓难忍之痛。据知情人透露,凤城市热电厂在数年前由政府卖给了凤城海德热电有限公司。

  早在2010年冬季供暖时,由于室内温度不达标,凤城百姓就对此问题向当地政府反应情况。当时凤城海德热电有限公司以维修锅炉为由,在原供暖费27元/每平米的情况下,返还3元/每平米。

  但时隔一年后,凤城海德热电有限公司依然以维修锅炉为由,收费不供暖。这不禁使凤城百姓心生疑窦,从2010年供暖季到现在已经一年有余,500天的时间,换一套新的锅炉设备都绰绰有余了,而凤城海德热电有限公司的设备为何至今没有修好?

  据了解,目前凤城市政府已经替凤城海德热电有限公司陆续向直供区住宅热用户返还全额取暖费,此后不再向住户供暖,百姓的取暖问题将自行解决。但直供区商业热用户不在本次全额返款之列,商业户因供暖不达标造成的损失,需要走诉讼途径自行解决。

热词:

  • 猝死
  • 供暖费
  • 直供
  • 热用户
  • 耐寒能力
  • 交通出行
  • 美景
  • 太阳出来
  • 2010年
  • 窗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