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 上海大众途观助推SUV热潮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2011年以全年累计销售129,356辆,同比增长84.7%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之后,上海大众Tiguan途观再传捷报。据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Tiguan途观1月销量达12,007辆,勇夺龙年开门红。至此,在上市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累计销量已强势突破20万辆,无可争议地奠定其在中高端SUV细分市场的话语权。同时,这款SUV王者业已重装上阵,2012款Tiguan途观将凭借全面升级的驾乘体验与逆势火爆的市场价值,启动在新一年中跨越格局的开拓之旅。

  从年均30%的增长速度直降至不足3%,中国汽车市场走过了深度盘整、归于平淡的2011年。在此背景下,SUV市场却在高速路上“加速前行”。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乘用车销售1447.24万辆,同比增长5.19%;而SUV车型销售159.37万辆,同比增长20.19%,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近15个百分点,奏响了“SUV时代”强势来临的号角。

  然而,SUV各细分市场的表现却不尽相同。相关数据显示,SUV中低端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其中低端车型缩减最快。市场份额提升最多的是价格在15-30万的中高端市场,其份额由2010年同期的54.0%升至2011年的57.2%。作为中高端SUV的代表车型,上海大众Tiguan途观自上市以来,以其一如既往的出色成绩与逆势火爆的市场价值,对SUV热潮的持续升温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助推作用。

  定位为智能都市化SUV的Tiguan途观,是德系中高端SUV市场的绝对主力。上市伊始,Tiguan途观便一举创下业界预售的全新纪录。而在回归调整的2011年里,Tiguan途观依然获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首先在1-6月,Tiguan途观力压其他中高端SUV车型,勇夺上半年SUV销量冠军;并从5月起,接连打破“淡季魔咒”,谱写了连续6个月高速增长的销售传奇,更在10月创下13,254辆的单月自身最高销售成绩,着实令同级车型望尘莫及。此外,Tiguan途观凭借129,356辆的全年销售成绩,成功跻身SUV十万辆级车型行列,并以84.7%的最快增长率,在2011年的中高端SUV市场中一骑绝尘。

  如今,上海大众Tiguan途观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迅速突破20万辆,这无疑是其今后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而这一切优异的成绩,皆归因于上海大众汽车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研究与了解,以及对于产品品质不懈的打磨。上海大众汽车在去年底升级推出2012款Tiguan途观。新车在人性化科技配置方面华丽升级:车载蓝牙通讯系统、自动大灯离家及回家照明功能、无钥进入和无钥启动、含6.5’触摸屏的导航系统等众多高科技新鲜元素的注入,将全面革新用车体验,为国内中高端SUV再塑标杆。

  据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市场本身、消费观念还是企业战略,都决定了中国SUV市场还将持续快速地发展。对于上海大众Tiguan途观而言,二十万辆的累计销量绝非只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更是日后高速上升与发展的新起点,预示着产品自身,甚至是SUV市场爆发式的发展步伐。

热词:

  • Tiguan
  • SUV市场
  • 累计销量
  • 上海大众汽车
  • 中高端
  • 销量冠军
  • 逆势
  • 乘用车
  • 汽车市场
  • 车载蓝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