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传郁美净部分停产 回应否认停产称要为民族争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郁美净一直是中国国产护肤品牌中的佼佼者。(资料图片)

  网传天津郁美净因没钱做广告部分停产,并打算与外企合作

  郁美净辟谣:我们没停产,要为民族企业争光

  近段时间以来,网上一条“天津郁美净因为没钱做广告,部分停产,并打算与外企合作”的消息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几乎“一边倒”地力挺郁美净,呼吁保护民族品牌,并由此引发了不少人的“国货情结”。昨天,本报收到天津郁美净公司的“情况说明”。公司表示,网传停产与实际情况不符,“为民族企业争光”一直是企业的信念。

  网传郁美净部分停产

  1月15日,某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帖子:“1块钱的儿童霜无利润,没有钱做广告,现在部分产品停产,都打算和外资企业合作了……”

  1月16日,网友“滨江道”在微博中呼吁:“都来支持咱们天津国货郁美净好不好?”该帖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转发量迅速上万。

  国货价格普遍比洋货低

  昨天,记者在南坪看到,大型卖场和大超市化妆品专柜内,大部分都是欧莱雅、资生堂等进口化妆品,当年风靡一时的郁美净、百雀羚、美加净、蜂花、友谊等国货护肤护理用品少见踪影。但在一些社区小超市,部分国货仍然健在。南坪融侨半岛的华冠超市,郁美净、百雀羚、隆力奇、美加净等国产老品牌护肤品与强生等进口品牌放在同一货架。不过,与强生等进口品牌相比,大部分老牌子国货的身价低了一半以上。

  郁美净辟谣力挺国货复兴

  在这些老品牌国货护理品中,天津郁美净的产品是最多的,营业员称,虽然价格不高,但销量一直不错,供货也正常。这样的情形,与网上疯传的郁美净要停产的传言似乎相悖。

  据了解,天津郁美净品牌有30年历史,其中“郁美净儿童霜”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填补了国内儿童护肤品的空白,成为一代代儿童的成长伴侣,销量一直位居全国同类产品首位。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与天津郁美净集团公司取得联系,该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网传郁美净部分停产即将与外企合作的消息,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

  该人士随后还给本报发来一份郁美净公司经营详情称,郁美净公司业绩近年来一直稳步上升,呈两位数增长,2011年产品的销售情况也不错。该人士称,国产品牌并不比洋品牌差,“为民族企业争光”一直是企业的信念。

热词:

  • 停产
  • 百雀羚
  • 儿童护肤品
  • 民族企业
  • 民族品牌
  • 部分产品
  • 滨江道
  • 做广告
  • 品牌护肤品
  • 地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