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11家A级景区被摘牌 另5家4A级景区被勒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八达岭温泉度假区、白云峡、徐悲鸿纪念馆、鹰山公园、西海子公园……老北京人常爱逛的11个A级风景区,今年将不再续A。昨日,北京市旅游委公布了“2011年北京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的最终结果,11家A级景区被直接摘牌,退出A级行列。

  2011年景区复核的范围,是2010年9月30日前评定为1A至5A的全市200家旅游景区。复核内容主要是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8个方面。

  “经过复核,184家A级景区达标,达标率为92%;16家A级景区因管理不到位、服务质量差、设备设施不达标或停业等原因被取消A级景区资格或限期整改,不达标率为8%。”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6家不达标景区中,八达岭温泉度假区、徐悲鸿纪念馆等11家A级景区被取消资格;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司马台长城景区等5家4A级景区被限期整改。

  “A级景区被摘牌之后,相信一定会对景区产生震动,并认真考虑如何对待未来的经营管理。”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于德斌说,摘牌可不仅仅是“把A级景区的牌子从门前拿掉”,未来会提醒游客尽量前往挂牌景区,从而对被摘牌景区形成压力。

  据了解,5家被勒令限期整改的景区,将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整改自身问题,未来存在保留A级

  景区资格的可能;而11家直接被摘牌的A级景区则只能在一年后,经过自身整改,完成达标验收后,才能重回A级景区行列。不过,目前这11家A级景区的售票仍可继续。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资格与票价并无直接联系,景区票价由价格主管部门制定。(赵莹莹)

  11家A级景区被取消资格

  3A级旅游景区1家

  八达岭温泉度假区

  2A级旅游景区7家

  北京鑫湖苑观光园

  卧虎山长城景区

  白云峡

  天池风景区

  徐悲鸿纪念馆

  鹰山公园

  西海子公园

  1A级旅游景区3家

  十三陵碓臼峪自然风景区

  电力科普长廊景区

  北京丛海逸园休闲娱乐园

  5家4A级景区限期整改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

  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龙脉温泉度假村

  司马台长城景区

  天龙源温泉家园

  有话要说

  降级了,请降价

  东禾(1052007757):景区级别不能搞终身制,定期考核重新认定是必须的。

  欧迪@Metro(289930334):A级景区不应该只是自然景观达标,服务方面更应达标,因此摘牌后有必要将门票降价。

  多罗贝勒爷(1229945279):降级的景区票价必须下调,升级的景区票价不必再提升票价。

  春(1269710270):很多景区餐饮又多又不好,最该改进。

热词:

  • 多罗贝勒
  • 龙脉温泉度假村
  • 4A级景区
  •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 旅游景区
  • 徐悲鸿纪念馆
  • 温泉度假区
  • 鹰山
  • 整改
  • 司马台长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