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西游记》鲜花板砖齐飞吴樾做客开心网直面争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片新拍一直以来都颇受非议,张纪中版新《西游记》日前登陆各大卫视,由此引发的各种话题便争议不断。虽然遭到众多观众“吐槽”,新版《西游记》却连续多日拿下了收视冠军。面对鲜花板砖齐飞,孙悟空的扮演者吴樾近日做客开心网,与用户互动直面争议。访谈中,当被用户问到“面对褒贬不一,甚至不友好的评论,打算如何应对”时,吴樾表示“全部接受”。

  记者在访谈页面看到,由开心网发起的《新西游记你看什么》的投票结果表明,开心网用户对“魔兽世界似的”化妆和“天雷滚滚”台词最感兴趣。张纪中曾高调爆料新版《西游记》所用的“猴脸”是用好莱坞进口的特殊材料制成,仅一张“猴脸”就要花费100多万元。并且这猴脸的制作过程也及其复杂,每天需要来自好莱坞的化妆团队用两个半小时化妆,卸妆也需要一个多小时。然而天价的“猴皮”却被网友调侃成“打多肉毒杆菌似的,太僵硬了”。开心访谈中,就有用户提问吴樾“有没有觉得你演出的孙悟空表情呆滞”,吴樾称,“我要卸了猴脸,你看我的表情就该觉得夸张了,里面放大十倍的效果外面只能看到一点点”,可见舶来品不一定就适合中国国情,老版《西游记》里,六小龄童那张粘着毛发的猴脸虽然低成本,但丰富和活泼的表情到现在都让观众印象深刻。

  新版《西游记》中,台词也被用户指“天雷滚滚”。剧中,八戒曾盯着唐僧说,“师傅的皮肤真太好了,怪不得妖怪都想吃师傅,与其让妖怪吃,倒不如让我吃”。又比如太白金星说服孙悟空与他一起飞回天庭时,由于孙悟空飞得太快,太白金星竟喊道:“那猴子,你慢点飞,尊重老年人哪!”。虽然很多用户觉得台词太过“现代”、“雷人”,但也有不少年轻网友表示“台词活泼”“好玩”。

  “基情”“血腥”……虽然这部剧还有很多被大家挑剔的地方,但也有一批开心网用户表示“力挺”新剧。例如访谈中有用户表示“看了唐玄奘逐悟空那集,觉得这部西游记的确有所突破,不再是把悟空“英雄”化,把唐僧‘迂腐’化”。翻拍《西游记》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或许我们需要的是摒弃对翻拍剧一贯的排斥,认真看过之后再来判断主创们是否是用心将经典用现代的方式诠释。

热词:

  • 西游记
  • 吴樾
  • 新西游记
  • 网用户
  • 板砖
  • 猴脸
  • 现代
  • 吐槽
  • 血腥
  • 天雷滚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