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我国竹地板市场将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竹地板企业在出口受挫以后纷纷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但当前,在国内竹地板销售不是很景气,其销售额只占木地板市场的10%。竹地板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尚普咨询建材行业分析师指出:随着一些品牌地板被爆甲醛超标,消费者地板产品的信任开始动摇。而竹地板一经面世就主打“环保、低碳、绿色”概念,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以前竹地板因为产品性能不稳定,其适用性比较差,尤其是在北方暖气房的应用中易裂、易变形,因此竹地板在国内市场无法普及。高密度重竹与普通竹地板相比优越性明显,采用可再生资源毛竹为原料,替代以木材为原料的传统生产方式,毛竹的利用率高达90%以上,是传统生产方式原料利用率的2倍以上,既可持续生产,又能有效地保护环境。竹地板是一种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产品。随着重竹地板的出现,大大提升了竹地板产品各方面的性能,产品更加稳定、耐用,适用面更广,改变竹地板在市场上的劣势地位。

  普通行业的毛利率一般是40%以上,木地板行业的毛利30%以上,而国内竹地板的毛利率不超过20%,产品一投入市场,能够获取的利润非常低。按照物流费用5%~8%、市场推广的费用8%~10%、销售费用及经销商年终反利15%~20%计算,竹地板企业基本上做推广就要亏钱,同时没有市场推广就很难引导消费。企业只有改变现有的商业模式及利润结构,适应市场竞争环境,进行品牌化运作,实现高毛利的产品产出,市场才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如果不改变经营方式,企业就很难完成品牌化改造,无法推动市场发展和进步,那么市场低迷也就在所难免。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竹地板系列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竹地板要想改变市场中的地位,就必须改变品牌的毛利结构,竹地板企业要想改变行业现状,就必须采用高毛利的经营方式,提升竹地板产品的品味和生活感觉。竹地板产品一直处于低档消费,而实现高毛利之后,竹地板行业才有可能改变这种品牌化经营的尴尬局面。我国竹类资源面积及产量居全球第一。竹子中性能最优良、利用价值最高的毛竹约90%分布在中国。当前,国内竹地板行业的小企业比较多,但还未形成成熟的品牌体系,这也是实力雄厚的竹地板企业做大做强的绝佳机会。竹地板市场拐点已到了,我国竹地板市场将发生突破性转变,在短期内得到迅速发展。(尚普咨询)

热词:

  • 竹地板
  • 竹类资源
  • 市场推广
  • 市场发展
  • 木地板
  • 毛竹
  • 低碳
  • 物流
  • 建材行业
  • 甲醛超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