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触摸屏概念热炒 宇顺电子五连板 累涨超6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飞速发展的网络时代里,以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和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风靡全球,iPhone旋风引爆“指尖革命”,这无疑让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企业从中获益。2月10日,受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业绩表现优异的影响,触摸屏概念龙头股宇顺电子(002289)连续5日涨停,累计涨幅超60%。其他触摸屏概念股也多有上佳表现。

  走势 疯狂制造“五连板”

  近期A股回暖,个股多有上涨,不过涨得最疯的,是触摸屏概念的宇顺电子。从近日交易来看,宇顺电子的表现可谓是独占鳌头,连续5日涨停,累计涨幅超60%。

  周五A股震荡整理,宇顺电子的再度封板激活人气,触摸屏概念盘中逆市爆发,超声电子(000823)、华东科技(000727)等从事触摸屏项目的个股迅速上蹿涨幅居前。

  “宇顺电子将成为2012年第一只翻番股,5个涨停不算啥,现在要坚决持有,不能在半山腰下车。”在宇顺电子的股吧里 ,许多投资者信心满满。

  原因 借风“苹果”点屏成金

  触摸屏概念股强劲上涨的主要原因与最近风头正盛的“苹果”有关。近日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发布了第一财季财报,受益于iPhone手机的优异销售业绩,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为463.3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7.41亿美元增长73%;净利润为130.6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0.04亿美元大幅增长118%。

  下游企业给力,必然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兴旺。光大证券青岛营业部分析师国龙认为,电子行业已进入景气底部,基本面将在二季度转好,近期市场对上述判断的认可度在增加,因此,行业内个股普遍出现反弹,未来这波反弹或仍将延续。

  此外,宇顺电子的超常表现,主要受益于公司与中兴康讯签署供货框架协议,总价值为23.05亿元。这份“大合同”如果能够最终敲定,对于宇顺电子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业绩和股价都可能腾飞。

  提醒 高换手率藏阴影

  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宇顺电子积累了一定的风险。前几个涨停,换手率并不高,10日,宇顺电子的的换手率达到了31.51% ,有分析人士称,这个涨停可能是主力出货的掩护。“连续涨停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继续上行的压力会增大,即使还要上攻,也可能会先回调一下。”海通证券青岛营业部分析师孔力前说。

  此外,使宇顺电子暴涨的大合同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9日,宇顺电子发布关于公司与中兴康讯签订框架协议的风险提示 。协议属意向性,双方无明确的违约责任。协议中涉及的金额巨大,最终公司能否顺利执行上述订单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记者 肖良华

热词:

  • 宇顺
  • 涨停
  • 五连
  • iPad
  • 触摸屏
  • 苹果
  • 电子行业
  • iPhone
  • 累计涨幅
  • 换手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