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昨涨停 疫苗神话未终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600132)周二(7日)开完临时股东大会后,市场人士普遍认为,13年重啤乙肝疫苗神话破灭。出人意料的是,本周三重啤复牌非但没有下跌,相反连续上涨,昨日更是封住了涨停,3天累计涨幅超过24%。莫非重啤乙肝疫苗神话并未终结?

  会议现场 黄明贵话中有话

  重啤去年12月7日晚披露的数据显示,其子公司佳辰生物研发了13年的乙肝疫苗,临床疗效竟与安慰剂无异!

  第二天(去年12月8日),重啤复牌后毫无悬念地出现“一”字跌停,随后则连续跌停;直到去年12月21日盘中触及第十个跌停板,才出现了“开板”现象。在此期间,之前重仓重啤的大成基金先是要求重啤停牌,后又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重啤董事长黄明贵。

  本周二,重啤临时股东大会在重庆召开。大成提出的“罢董”议案以超过97%的反对票被否。在会议现场,非学医出身的黄明贵未能就“乙肝疫苗到底如何”给予更多解答,仅表示专家组正在讨论治疗用乙肝疫苗安慰剂组临床试验数据偏高的问题,能否进行后续试验将依据4月份总结报告的情况决定。

  国金证券的李君认为示,黄明贵的上述表态,给二级市场留下了想象空间,也“为重啤本周三复牌后走上连续上涨之路埋下了伏笔”。

  大成狂卖 国泰君安猛买?

  从本周二重啤临时股东大会表决情况看,之前重仓重啤的大成基金已大肆出货。那么谁在大举接货呢?

  重啤自去年12月8日跳水以来,前8个跌停板都呈无量状态,说明这8天既无大量筹码出逃,也无大量资金承接。

  去年12月20日是重啤开始放量的日子。这一天,重啤产生了第九个跌停。当日龙虎榜显示,机构是卖出的主力军。5大卖出席位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另外还有一个机构席位是中信证券总部,唯一的营业部席位是海通证券南京常府街营业部;当日5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长春市长春大街营业部为第四大买入席位。

  去年12月21日,重啤盘中摸到第十个跌停板,随后产生有力的反抽,放出上市以来的天量27.80亿元。当日,国泰君安总部为第一买入席位,买入2.66亿元。第二买入席位是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买入1288万元。这说明国泰君安自营盘开始大举抄底,国泰君安部分客户则跟风买进;卖出主力依然是机构,5大卖出席位有4个机构专用席位。12月22日,重啤再度跌停,12月20日第四大买入席位国泰君安长春市长春大街营业部这次成为第二大买入席位。

  今年1月10日,重啤在尾盘出现“开板”现象。当日,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国泰君安上海天山路营业部为第二、第三大买入席位。

  以上数据传递出两个信息:第一,包括大成基金在内的机构是近期做空重啤的主力;第二,国泰君安包括自营盘和部分客户是近期做多重啤的主力。

  昨日(10日),重啤涨停,买入、卖出5大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不见国泰君安的身影,说明国泰君安并未趁涨停之机大肆出货。(记者 彭疆)

热词:

  • 涨停
  • 重啤
  • 重庆啤酒
  • 机构席位
  • 国泰君安
  • 大成基金
  • 营业部
  • 乙肝疫苗
  • 做空
  • 跌停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