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2日早间国际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2日早间国际新闻速递:

  叙利亚宣布驱逐利比亚和突尼斯驻叙大使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吉哈德·马克迪西2月11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叙方已要求利比亚和突尼斯驻叙大使在72小时内离境。据新华网消息,马克迪西还宣布,叙利亚已经关闭驻卡塔尔使馆,并召回其驻科威特及沙特阿拉伯的大使。

  叙利亚副外长否认坦克炮轰霍姆斯居民区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在2月1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驳斥了关于叙军动用坦克炮轰中部省份霍姆斯居民区的报道,并指责部分媒体“捏造事实”。据新华网消息,梅克达德说,政府军在行动中十分谨慎,避免伤及平民及财产。他还指责“武装分子”借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叙利亚问题之际将暴力升级,并且伤亡大多来自政府军。

  黑山因雪灾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因持续严寒造成的灾害,黑山国防和安全委员会2月11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该委员会还表示,因黑山电网达到负载极限,作为紧急状态中的一项措施,将要求全国节约用电20%。此外,一个小组将专门负责使用雪地车向被大雪围困的村庄运送食品和药品。

  黎巴嫩北部再度爆发教派冲突

  尽管黎巴嫩政府军和安全部队进驻冲突地区,但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的两派武装人员2月11日再度爆发冲突,已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其中3人是政府军士兵。的黎波里城区居民不时听到两派武装人员交火和炸弹爆炸的声音。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发生冲突的两派武装人员分别来自穆斯林逊尼派居民为主的塔巴纳门地区和亲叙利亚政府的阿拉维派居民为主的穆哈辛山地区。

  非盟欢迎南苏丹和苏丹签署和平协议

  非洲联盟(非盟)2月11日发布声明说,非盟对南苏丹和苏丹10日在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和平协定表示欢迎。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在声明中说,南苏丹和苏丹和平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在边境地区推进和平,减少冲突的可能性,非盟对此表示支持和欢迎。

  以色列战机轰炸加沙致1人死亡

  以色列战机2月12日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进行空袭,造成一人死亡,2人受伤。据新华网消息,目击者称,以色列战机12日凌晨轰炸了位于加沙城东部的一处目标,造成附近一所牲畜饲养基地的房屋倒塌,共造成3人受伤,其中一人被送医院后不治身亡。以军还轰炸了加沙南部拉法和汉尤尼斯附近的空地。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南苏丹
  • 叙利亚
  • 国际新闻
  • 非盟
  • 以色列战机
  • 大使
  • 证券时报
  • 捏造事实
  • 黎巴嫩
  • 武装分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