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1%不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2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2月5日-2月11日)

  2月6日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巴黎联合呼吁希腊债务危机各方尽快就启动第二轮救助计划达成协议。

  德国经济部公布统计报告说,受益于非欧元区国家需求强劲,德国去年12月工业订单环比增长1.7%,其中来自国外的订单增长4.3%,国内订单则下降1.4%。

  2月7日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决定继续维持4.25%的现有基准利率不变。

  印度政府将本国2011财年(截至今年3月)的经济增长率预估下调至6.9%,为近3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计划招聘的就业岗位数量环比增加,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2月8日

  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说,受东日本大地震、日元升值、世界经济减速等多重因素影响,2011年日本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额大幅下降43.9%,为1985年有统计以来最大降幅。

  德国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德国工业总产值环比下降2.9%,降幅超过预期。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统计报告说,2011年德国出口增长11.4%、进口增长13.2%,进出口额均创历史新高,贸易顺差较前一年增长2.1%。

  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公布初评数据显示,法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预计为零增长。

  2月9日

  韩国央行决定继续将基准利率保持在3.25%不变。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1%不变。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继续维持当前0.5%的基准利率不变,同时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至3250亿英镑(约合5200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欧洲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美国将尽全力帮助稳定欧元区局势和应对欧债危机。

  希腊总理府发表声明说,希腊政府已与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第二轮贷款条件达成协议。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在欧元区17国财长会议结束后表示,希腊仍不具备获得第二批救助贷款的条件。希腊议会必须于本月12日通过希腊已经同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第二轮贷款条件达成的协议。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后表示,希腊债务减记协议已经“基本达成”,有望在下周得到正式批准。

  2月10日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说,由于进口增幅大于出口增幅,去年12月美国贸易逆差扩大至约488亿美元。2011年全年,美国贸易逆差扩大至558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说,今年1月,美国财政赤字为274亿美元,低于前一个月的860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指出,房地产业的复苏对美国经济更强劲增长意义重大,银行业应当给予资质良好的购房者贷款,帮助房地产业尽快复苏。

  希腊联合政府总理帕帕季莫斯在6名部长级官员因不满政府紧缩措施先后辞职后表示,希腊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推行它与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新救援协议。

热词:

  • 欧洲央行
  • 国际财经
  • 欧元区财长
  • 希腊
  • 基准利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房地产业
  • 中央银行
  • 美国贸易逆差
  • 欧元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