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三板易主证监会 新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将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2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据《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2月11日报道,“新三板”的主管机构已从中国证券业协会变为中国证监会。种种迹象表明,之前监管层提出的新三板扩容已经淡出政策框架,一个新的全国性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正在酝酿。

  与此同时,对新三板的官方说法也开始改变。报道称,长期负责新三板业务的金元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董事总经理陈永飞日前表示:“新三板只是俗称,官方说法以后不再使用新三板,将用全国性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简称OTCBB)代替,把原有的代办股份系统打造成统一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

  报道称,新三板概念股近期开始发力。2月6日中关村(000931.SZ)股价开盘涨停,截至收盘涨7.16%,高新发展(000628.SZ)收涨6.22%;而海泰发展(600082.SH)、苏州高新(600736.SH)等三板概念股也有较大涨幅。

  另外政策面上也传来新三板的利好消息。1月5日中国证监会邀请数十家券商负责人座谈,郭树清主席听取了证券行业对于新三板扩容等数个议题的意见。据悉,西部证券和西南证券的负责人作为代表发言,讨论统一场外市场建设问题,其中包括新三板是否实行做市商制度及市场结构设计等多个问题。

  而最新引发市场猜测的消息源于2月1日国务院会议上提出的“支持小型微型企业上市融资”。

  在此次会议上提出将“支持小型微型企业上市融资”,这是国务院首次提出支持小微企业上市融资。而要解决小微企业最突出的融资难题,新三板无疑是最为现实可行的平台。

  据了解,为了顺利融资,当前有700多家企业、数十个高新园区正在积极备战新三板。

  报道援引陈永飞表示,“现在证监会正在探讨与调研,估计今年重点工作是地方柜台交易市场建设,即先建地方性场外市场,后扩建至全国性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即OTCBB。”

  地方性场外交易场所,一般指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地方性场外交易场所。目前上海、重庆、天津三地的OTC市场(又称场外交易市场,柜台交易市场或店头市场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18家企业有望近期集体挂牌,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也已经有近30家企业挂牌。”陈永飞透露。

热词:

  • 场外市场
  • 新三
  • 证监会
  • 场外交易市场
  • 金元证券
  • 三板
  • 代办股份转让
  • 做市商制度
  • 交易中心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