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公布“新版”IPO申报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落实反馈意见中”增加12家

  杨勇

  [ “落实反馈意见中”的创业板IPO企业已由截至1月31日的126家增加至截至2月9日的138家 ]

  2月10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和《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而在此之前的2月1日,证监会网站也挂出申报企业基本信息,不过此前的信息已经无法找到。

  根据2月10日公布的申报企业情况,截至2月9日,申报主板和中小板上市企业共有292家,创业板221家;而截至1月31日,主板和中小板申报企业295家,创业板220家。

  对比两次公布的企业信息,其中一个变化在于,2月1日公布的信息中,已过会和已披露招股书的公司的状态为“已预披露”,而在2月10日公布的信息中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或“已预披露”。

  在1月31日至2月9日之间,共有8家主板和中小板IPO公司披露招股书(申报稿),其中,一家获得通过,一家被否。在剔除这些因素后,主板和中小板的企业信息在两次披露中区别不大。

  虽然在1月31日至2月9日期间没有创业板企业IPO上会,但两次公布的企业基本信息中最大变化却来自创业板。对比两份创业板申报企业基本信息可以发现,除了截至1月31日的“已预披露”状态和截至2月9日的“已通过发审会”均为39家外,其他状态的企业信息均有所变化。

  创业板“中止审查”状态的企业,已经由截至1月31日的30家减少到截至2月9日的25家,减少的5家企业分别是成都天保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红宇耐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迪森热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它们都已进入“落实反馈意见中”。

  处于“初审”状态的企业数量由之前的25家减少到19家。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并不在“初审”名单中的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出现在“初审”状态的企业名单中。而减少的7家企业全都进入“落实反馈意见中”。“落实反馈意见中”的创业板IPO企业已由截至1月31日的126家增加至截至2月9日的138家。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冠华和福建龙洲运输两家企业IPO预披露时间安排不符合证监会调整预先披露时间的新规定。对此,本报此前引述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月8日的表态,2012年2月1日前已通过初审会的企业仍按原有做法进行预先披露,即预先披露时间安排在发审委会议召开前5天,与发审委会议公告同步披露。上海冠华和福建龙洲运输两家企业均属于这种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除上述两家公司以外,属于此类情形的企业还有42家,其中主板(含中小板)29家,创业板13家。

  这一说法在2月10日公布的两份表格中得到证实。这两份表格均有标注指出:“属于2012年2月1日之前已通过初审会但尚未预披露的企业,按照《关于调整预先披露时间等问题的通知》第四项要求,仍按照以往程序进行预先披露,即预先披露时间将安排在发审委会议召开前5天,与发审委会议公告同步披露发行人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热词:

  • 证监会
  • 创业板
  • IPO企业
  • 初审
  • 发行监管
  • 主板
  • 已预披露
  • 发审委
  • 招股书
  • 龙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