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熊”大战本周打响 多方欲挑战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周五沪市收盘站上2350点关口,上证指数下一个面临的技术压力来自半年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沪指距离有着“牛熊分界线”之称的半年线仅有40余点的距离。本周,多方能否成功冲击半年线无疑引人关注。

  走势分析

  K线逐步走稳 指数或挑战半年线

  “市场将继续震荡盘升。”信达证券认为,目前5日、10日、20日均线呈现多头排列,量能温和放大,从技术上分析,大盘有望维持震荡盘升的走势。工程机械、电力、化工等板块近日有望补涨,短线可适当关注。虽然大盘随时可能高位震荡,但上证指数231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短线震荡不改盘升格局。未来股市能否继续走强取决于两方面因素:一是市场热点能否成功切换,近期涨幅较大的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短线可能适当调整,这样需要出现新的热点,尤其是需要金融、电力、机械等板块再度活跃;二是量能需要继续放大,至少要维持在目前的水平,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需要1500亿,关键需要场外资金不断进场。如果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蓝筹股能够重拾升势,则后市大盘可能继续攀升。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则直接将反弹目标指向半年线,“沪市大盘在突破60日均线之后,上周已完成了突破后的回抽确认,重新回到各短期均线之上,震荡攀升的态势后市有望延续,下一目标位应在半年线一带。”

  机会关注

  21家年报亮相 本周有望掀业绩浪

  上市公司年报逐渐得到市场的关注,上周多家披露年报且有高送转的公司得到了资金的青睐。而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的安排,本周将有21家公司公布2011年度报告。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公布年报的公司业绩均较为出色,这有望助市场掀起“业绩浪”。

  公开信息显示,21家公司中,15家公司已发布业绩预告。预告类型显示,10家预增,1家预盈,2家预降,预亏、预平各1家。在预增公司中,航天动力、歌尔声学、康得新、御银股份、保税科技等个股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00%。数据显示,在本周披露年报的公司中也蕴藏着具有高送转潜力的绩优股。将于本周四公布年报的泰尔重工,2011年三季报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5.1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64元,每股收益0.49元,业绩预告亦为预增。此外,御银股份、川润股份等个股亦具有高送转潜力。

  链接

  半年线牛熊线

  半年线指120天线。是按照股市120个交易日收盘点数相加的总和除以120而来。如果说5日均线代表着大盘的短期走势,那么120日均线则代表着大盘中长期走势,通常可以作为“牛”、“熊”界线的判断依据。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牛熊
  • 御银
  • 新时代证券
  • 后市大盘
  • 大盘有望
  • 沪指
  • 沪市大盘
  • 业绩浪
  • 短线可能
  • 短线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