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产销目标谨慎看涨 豪华车仍将领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春节早,导致一些国际汽车品牌的2011年业绩公告在春节过后才公布,从数据上来看,各车企对于今年的销量估计明显相对保守,这似乎也注定了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又将会是一个低增长年,与大家普遍预测的10%的目标相符,不过这也预示着中国车市已经迈入了一个理性增长阶段。豪华车仍然将领涨于整体车市。

  豪华车仍将领跑

  去年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代表的豪华车领跑车市的现象瞩目,德系三强在中国市场销售增速均超过3成,相比之下,中国车市整体增速不到3%,这也表明了,消费升级已成为市场主流之一,整车企业只有不断将产品线提升,才能有立足之地。

  预计今年豪华车领跑的现象还将持续,只不过是整体增速将低于去年而已。处于领先地位的奥迪率先公布了今年的目标——36万辆,比去年还要增长20%,30万辆几乎就是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十强的门槛,在如此之大的基数上仍然要增长2成,实属不易。

  宝马去年在中国完成25万辆的销量,今年虽然没有公布产销目标,但随着沈阳新工厂的投产、国产宝马X1和全新宝马3系加入产品阵营,预计宝马的目标不会比奥迪低多少。奔驰也在紧追不舍,去年在中国完成近20万辆的销量,今年年初就将加入国产SUV GLK,北汽集团也公布了今年雄心勃勃的目标——180万辆,想来,奔驰也要承担不少。

  新年雷克萨斯一改保守作风,高调宣布,2012年的销量目标为8.8万辆,实现同比增长超五成。去年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共交付约5.6万辆,未达到此前制定的6万销量目标。

  主流车企或小幅迈进

  与激进的豪华车品牌相比,主流的乘用车车企谨慎很多,除了长城汽车、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很少公开将今年的目标增幅定到10%以上,态度十分谨慎。

  去年新车销售的状元郎——上汽通用五菱,以130万辆的年销量让人惊叹。今年,上汽通用五菱计划销售车辆135万辆,目标增幅仅为1.1%,或许,对五菱而言,做强宝骏比做大销量更有意义;而国内狭义乘用车的领头羊——上海通用今年有多款全新车型上市,但目标也只是从123万辆提升到130万辆,增幅仅为5%,不过,上海通用通常会超额完成目标。

  东风系的企业稍微激进一点,东风汽车集团今年总目标是从300万辆提升至330万辆,但旗下的子公司并不满足于10%的目标增幅。东风日产今年将挑战年销量10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东风日产做足准备。近日,东风日产第二工厂在广州花都正式投产,至此,东风日产整车设计产能已经达到100万辆,新增加的启辰品牌也将扮演重要的目标。

  东风本田宣布增速要超1成,今年东风本田将一口气投放五款新车型,以帮助企业完成3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除引进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之外,还将推出自主研发车型思铭、高端MPV ELYSION、换代CRV以及改款思铂睿,随着一系列新车的上市,东风本田将改变靠一款CR-V单打独斗的局面;东风悦达企业是去年增速最快的合资企业之一,今年将挑战48万辆,以巩固其十强地位。

  本土车企方面,长城企业和吉利汽车扮演了新领军企业的角色,长城延续以往势头,力图挑战60万辆,吉利的增幅也在一成左右。(文/表 王灿彬 图/ 高鹤涛)

热词:

  • 将领
  • 产销目标
  • CR-V
  • 豪华车品牌
  • 东风日产
  • 增速
  • 东风本田
  • 乘用车
  • 上汽通用五菱
  • 中国车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