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人85后副总上任首把火 推页游108好汉招聘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巨人网络今日确认正式推出“108好汉招聘计划”,面向网页游戏市场大力招揽制作人与技术人才。据悉,这是该公司首位85后副总吴萌新官上任第一把火,意味着巨人网络将在页游领域发力。

  据了解,吴萌于上周到巨人松江总部上班,到岗后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重点是制定巨人的页游战略规划,以及面向游戏业招募页游人才。此次亮出的挖掘人才法宝--“108好汉招聘计划”,便是他履新后第一部重头戏。吴萌准备借助微博平台发出英雄帖,符合条件的人才可通过私信方式与他取得联系。

  “108好汉”的名词,很容易让人想起《水浒传》。吴萌喜欢水浒传,重情义,颇有英雄主义情怀。在巨人全新平台下,他希望能带领志同道合的页游牛人一起奋斗,实现梦想,做到就像《好汉歌》里唱的“你有我有全都有”。

  “我们正站在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面前,我们一起创造辉煌的事业。如果你有才能,有梦想,欢迎你加入我们的队伍,不会让你失望!”吴萌说。让他如此有底气的是,他背靠巨人此前已在《征途2》项目上验证成功的内部产权改革模式,即母公司占51%,子公司占49%的内部创业激励机制。

  上述模式在巨人2011新旗舰游戏《征途2》中得到验证。该游戏在突破40万人时,曾给团队发放200多万元现金奖励。而研发团队持有的49%股权也让员工通过奖金、年终分红等方式获得了一般在创业团队中才有的高额度激励回报,让团队最大力度分享项目成长。

  有产业观察人士谈及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当年提出“产权改革计划”的意义时指出,该计划不仅激发了员工的创业热情,解决了“大公司病”问题;更值得行业借鉴的是它的分享模式:在游戏这个不缺资本的行业中,如何能有效吸引到更多有才能年轻人一起奋斗,根源在于解决分享问题。此前行业面临的难题是,愿意分享的人不少,但懂得分享的人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巨人选择此时发力页游战略的时机可谓经过深思熟虑。页游市场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取得爆炸式增长,呈现出追赶MMO的趋势。与MMO不同的是,网页游戏领域目前仍未出现百万级精品大作,这正蕴藏着巨大的机遇。

  巨人网络总裁刘伟曾直言,页游是巨人网络实现二次腾飞的机遇。7年前,巨人研发《征途》赶上了2006年之后数年的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爆炸性增长的机遇,成就了公司超过7年的强劲发展;如今的页游增长,则让巨人再一次站在了腾飞的历史洪流面前。

  据透露,巨人将发力网页游戏战略的消息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近期有众多技术人才与吴萌团队展开接洽与交流。业内普遍认为,85后副总吴萌加盟巨人至少向外界传递两方面信号:一,巨人不拘一格降人才;二,该公司在页游战略上已下定决心,将不惜一切代价招募游戏人才,希望在吴萌的带领下让他们汇聚到巨人后,“是金子都能发光”。

热词:

  • 巨人
  • 网页游戏
  • 招聘计划
  • 好汉歌
  • 游市场
  • 征途
  • 水浒传
  • 征途2
  • 游戏人才
  • 制作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