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宝关闭信用卡充值通道 大额支付成本或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8日起,支付宝关闭了信用卡向支付宝账户充值的功能。支付宝人士说, 此举是为堵住信用卡套现的网上漏洞。而这对于习惯了通过信用卡向支付宝充值的用户来说,无疑带来了冲击。

  未出现充值狂潮

  不少用户对信用卡向支付宝充值的这种方式“恋恋不舍”。“支付宝马上就不能用信用卡充值了,果断充值5000元。”2月7日是支付宝开通信用卡充值通道的最后一天,一位用户微博表示。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不少网友都表示了类似的惋惜之情。

  虽然用户惋惜,不过支付宝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并没有发现信用卡向支付宝充值的金额有大幅度提升,因为在关闭充值通道之前,信用卡的充值额度仍旧与各银行规定的充值额度一致。

  小额支付额度或提高

  就在支付宝宣布信用卡充值功能即将叫停后不久,招行发布了提高支付宝支付限额的消息,在支付宝平台上,招行信用卡大众版小额支付单笔额度从500元提升至2000元。

  招行提升额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户支付额度不够的尴尬,支付宝方面也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支付宝和其他银行也保持沟通,不排除其它银行信用卡也有提升小额支付单笔或每日额度的可能。

  记者咨询了工行、建行、中行等多家银行的客服,发现目前并没有银行提高网银支付额度。不过有银行业人士表示,小额支付的额度或将提高。

  大额支付变得麻烦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网友对于此次支付宝关闭信用卡通道提出了不少质疑,很大一部分聚焦于购买大额支付的产品是否变得麻烦。

  支付宝称,目前天猫所有商家、淘宝主要卖家和淘宝旅行的机票卖家都支持信用卡大额支付。不过有用户表示,即使如此还是比较麻烦,因为一般信用卡必须办理U盾、网银盾等专业版才能大额支付。

  此外,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支付,会对卖家收取1%的手续费用,这也引起网友关于“可能导致涨价”的疑虑。有用户告诉记者,以前用信用卡在网上买大宗商品时,卖家要向银行和支付宝支付1%的手续费,但卖家会提醒买家可以先将信用卡上的钱充值到支付宝账户,这样就规避了手续费。“现在,这条路也被堵死了,买家可能会吃亏。”该网友担心道。

热词:

  • 支付宝
  • 用户
  • 小额支付
  • 招行
  • 淘宝
  • 微博
  • 网银
  • 套现
  • 大众版
  • 专业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