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震荡上行 强早周期行业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呈小幅震荡上行态势。全周深证成指总体表现明显强于上证综指,市场成交量较前一周明显放大。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上周A股市场上涨的基本理由是经济在回暖,因此这一轮上涨行情或将持续,这与去年6月份和10月份的两次反弹有很大区别。

  从消息面看,国家发改委决定,自2月8日零时起上调成品油价格。大成新锐产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安田认为,其对通胀影响不大,通胀水平主要取决于经济增长及货币供应量两大因素,因此2012年全年通胀压力不大。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将接近潜在增速,在此背景下,股市虽难有大行情,但风险也相对较低。

  刘安田表示,通胀压力减轻是目前股市最有利的因素,市场虽然已经反映了经济增长中枢下降,但通胀下行有助于缓解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而经济软着陆将有利于资产价格的企稳,那些之前受损于硬着陆的行业会出现估值修复,比如银行、地产和保险。

  此外,国家统计局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5%;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为0.7%,环比下降0.1%,PPI同比涨幅延续了此前持续回落的趋势,创26个月以来新低。

  诺安新动力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赵苏认为:1月份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是在较高的翘尾因素基础上,受到节日和气候变化影响,预计随后几个月仍将维持相对高位,因此流动性政策大幅放松的预期落空,对短期市场反弹形成一定压力。但从全年看,在持续偏紧的货币政策背景下,下半年CPI走低将是大概率事件,这也为调控留出更多操作空间。随着经济逐渐走进一个新的库存周期,市场也将在震荡中呈现结构性的小牛市。

  从板块表现来看,上周除金融服务业外,其他行业全部上涨。其中轻工制造行业涨幅最大,为4.03%。有色金属、纺织服装和电子元器件等行业的涨幅也超过3.5%。综合、房地产、食品饮料和建筑建材等行业的涨幅都超过3%。全周表现最差的行业是金融服务业,上周下跌0.35%。表现相对较差的行业有公用事业、交通运输、交通设备、家用电器和信息设备等,上周涨幅均小于2%。

  上周五,在安徽芜湖房地产新政策的影响下,地产板块表现抢眼。海富通基金认为,在目前流动性释放的背景下,短期市场的利空因素较为有限,2月份行情在一定程度上值得期待;目前,地方房地产政策的变化已成为市场焦点,或将对房地产板块甚至整个市场产生影响。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在市场快速反弹时,有色、煤炭等强周期行业的弹性更大。同时,由于经济在回暖,且房贷政策近日有所变化,地产等早周期行业值得关注。另外,PPI的持续回落,会使大众消费行业受益,此类行业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股市频道:

  

热词:

  • 大盘震荡
  • 海富通基金
  • 上证综指
  • 值得投资者
  • 涨幅
  • 股票基金
  • 深证成指
  • 消息面
  • PPI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