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辞别“四九” 均衡配置等雁归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认为2012年股票市场投资环境较2011年会略有好转,但是当前A股市场可能继续维持震荡,在严冬将要过去的时候,我们可以持有均衡组合等待春天的到来。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报或快报将继续披露,但考虑到绝大多数公司已经披露完毕且剩余公司多为主板股票,因此产生更多“地雷”的可能性较低;货币底部拐点已经出现,但是从货币拐点到需求拐点传导力度较弱,传导之路依然曲折;供给方面,2月解禁压力不大。总体来看短期市场以震荡为主,如果有重大政策出台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反弹。

  在基金的大类配置上,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配置时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了解基金在不同市场的风格并结合未来市场分析作出最终选择。当前市场依然没有明显的风格特征,市场热点依然轮换较快,这时就应该注重选择那些在震荡市场中的绩优基金,或对不同风格的绩优基金进行搭配,同时关注组合整体的行业配置是否均衡。

  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可能受到技术面的影响短期继续承压,整体仍无趋势性机会,因而对于适合做右侧交易的股票型交易基金而言仍无整体投资机会,但如果有降准等重大政策出台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反弹,此时投资者可以选择采用ETF以及股票型分级基金中的激进份额博取反弹。对于债券交易型基金,我们认为债市仍有空间,有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可继续配置业绩优异、当前折价的债券封基,如工银四季收益。

  对于一般债券基金,基于我们继续看好债市的观点,我们建议有配置需求的投资者本月可继续配置债券基金,从具体品种上看,短期内信用债空间大于利率债,加之目前企业债期限利差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同时资金利率有望缓步下降,收益率曲线或将出现陡峭化下行,2月投资者可遵循高信用产品投资比例+短组合久期的选基逻辑,如万家稳健增利A。从对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分析来看,节后7天质押式利率虽难以急速回落,但平稳下行的走势基本确立,因此短期内货币基金收益率将有所下滑。

  在构建基金组合上,我们对积极型、稳健型以及保守型三类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给予资产配置比例的建议。我们给予这三类投资者在权益类基金(包含股票、混合型基金以及交易型基金)一个配置比例区间,分别为积极型配置区间60-100%;稳健性30-80%,保守型10-40%,均衡配置比例分别为80%、55%和25%。当我们判断市场上涨概率较大时,我们会在权益类基金上配置较高的比例,反之则降低比例。本期建议积极型投资者可以配置75%的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15%的交易型基金(含指数型基金)、10%的债券型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配置55%的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10%的交易型基金(含指数型基金)、20%的债券型基金、15%的货币市场基金;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配置35%的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20%的债券型基金、45%的货币市场基金。

热词:

  • 四九
  • 指数型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久期
  • 货币市场基金
  • 债券基金
  • 混合型基金
  • 开放式基金
  • 基金组合
  • 地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