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议会通过紧缩协议 黄金快速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黄金资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因希腊议会通过了严厉的财政紧缩协议,周一(2月13日)亚太盘初,国际金价受此提振快速反弹逼近1730美元。眼下交易员们的注意力已转向周三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这将是希腊获得第二笔救助资金的最后机会。

  为避免陷入破产的境地,希腊议会通过投票批准了极不得人心的大幅减支与裁员方案,以换取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

  在去年10月份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和IMF同意在2010年5月份批准的第一轮救助计划的基础上,向希腊提供第二轮救助,以满足该国直到2015年的资金需求。

  根据紧缩方案,希腊还应与私人部门债权人通过协商达成1,000亿欧元的债务减记协议。

  本周三当欧元区财长会晤时,希腊必须获得第二笔救助资金,这是因为,希腊将在3月20日面临144亿欧元债务到期的考验。除非希腊收到救助资金,否则将无力偿还债务,增加该国无序违约的可能性。

  主要因围绕希腊救援方案谈判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抛售黄金兑现,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盘中触及1,703.69美元的低位。

  北京时间08:40,现货黄金报1725.90美元/盎司。此前最高升至1728.40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期货部副主席George Gero表示,在希腊未获取救助资金的情况下,市场担忧欧洲问题将促使中小型银行通过卖出黄金筹集现金。

  他还指出,希腊问题的久拖未决也会令欧元区乃至全球的经济复苏受到影响,这是上周五黄金跟随欧元,原油,基础金属大跌的原因所在。

  Gero指出,本周市场焦点将在于周三的欧元区财长会议。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首席日本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表示,尽管希腊议会通过了财政紧缩方案,但投资者仍在质疑希腊是否有能力顺利获得第二笔救助贷款。他表示,一些怀疑希腊是否有能力落实已经获得批准的财政紧缩政策的德国决策者可能阻止欧元区向希腊提供急需的救助贷款。他表示,另外一个风险是尽管私人部门债权人料将自愿减计债务,但是这将被证实不足以打消市场的担心。

热词:

  • 希腊
  • 议会
  • 紧缩政策
  • 欧元区财长
  • IMF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