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在旅途漂也能不挨刀 驴友争晒防宰攻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台海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在旅途漂,哪有不“挨刀”?春节过后,随着“三亚宰客门”事件的曝光,各地驴友也纷纷在网络上晒出自己“被宰经历”。对于游客来说,如何在旅游中不挨宰,的确是一门功课,昨日,导报记者搜集各地“防宰”攻略,希望能对出行的市民有所帮助。

  饭前先做好调查

  饭后记得要发票

  游客在出行中的头等大事就是吃,而饮食消费也是宰得比较“凶”的,尤其是吃海鲜。旅游景区的海鲜消费存在许多猫腻,常见的有虚标价格、缺斤少两、以次充好、掉包等种种陷阱,令消费者多花了不少冤枉钱。

  誅防宰攻略:

  1.如果有导游、出租车司机、三轮车夫向你极力推荐某某海鲜店,要多留个心眼,或许到了那里你就身不由己了。

  2.不要轻易相信路边广告、名片的内容,他们会以各种方法黏住你,向你推荐某某海鲜店,拿回扣的额度令你难以相信。

  3.黑心海鲜店一般分布在高端酒店旁或者离市区较远的地方。无明码标价的店不要进,还是尽量到市中心吃饭,离市中心越远,越要小心。如果游客要吃海鲜,最好事先做好调查,尽量选择网友口碑好的店家,或者多问几家海鲜店对比价格。

  4.点餐之前,一定要听清楚、看明白再下菜单,让点菜员全部记下并写清楚,一式两份,要先谈好价格,这样才能吃得放心。

  5.如果遇到挨宰的情况,应留下发票或消费小票,拨打12315投诉。如果遭遇暴力强制消费,则应以人身安全为先,脱身后第一时间去工商、物价、公安等部门投诉,进行备案。

  定点购物防忽悠

  买特产擦亮眼睛

  购物是游客旅行消费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不少游客习惯于在旅游过程中购买当地特产送给亲朋好友。但不少购物陷阱也害苦了许多游客,骗人者的伎俩多半是以次充好、以假乱真。

  誅防宰攻略:

  1.游客要选择正规、规模大的旅行社,网络搜索到的旅行社有一部分是不正规的,不要听信街上发名片、发广告的,这些旅行社绝大部分是黑社,报价超低,质量超烂。不法旅行社的导游喜欢带旅客到定点购物场所购物。如果是异地报团,建议拨打114电话对旅行社进行核实。

  2.不要被热情的言辞所蒙蔽,对于景区内及路边小店的土特产、纪念品,最好不买或少买,玉器等贵重物品要慎买。因为景区内和路边小店出售的物品,价格一般比当地市镇商店的标价贵得多。若决定买点东西留作纪念,则应货比三家,讨价还价,才不至于吃亏。

  3.在切身利益受到侵害的时候,应立刻拨打相关投诉电话,必要时报警。

热词:

  • 游客
  • 宰攻略
  • 人在旅途
  • 驴友
  • 旅行社
  • 海鲜店
  • 吃海鲜
  • 购物
  • 导游
  • 小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