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理中国:早春二月下江南 满鼻梅花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睛】每年二月底三月初,阴历惊蛰前后,都是梅花开放外出赏梅的好时候。自古江南最多情,江南的梅花,傲骨里还透露着几分柔情,与其他地方的很是不同,趁着梅花盛开的季节,带上你的好心情去闻闻春天的味道吧。

  上海世纪公园梅花

  上海赏梅地--市区赏梅

  上海植物园

  二月风寒料峭,植物园里“双梅”争春。上海植物园的蜡梅不仅数量众多,品种更是沪上之冠,十几个品种的蜡梅姿态各异、香气袭人。二月底三月初,蜡梅尚未开尽,春梅靓丽登场

  交通:乘111、131、56到上海植物园下。

  世纪公园

  公园中有占地近5万平方米的梅花景区,使得世纪公园成为上海市区最大的赏梅胜地。引种的红梅、绿梅、粉梅、白梅、直枝梅、垂枝梅、龙游梅等30余种梅树,大多数是通过人工嫁接的精品梅,极富观赏价值。

  交通:地铁二号线世纪公园站。

  豫园

  豫园有举办花会的传统,每年冬季,豫园都会举办虬枝横斜、暗香浮动的梅花展供游客欣赏。牛年初始,浙江长兴东方梅园和上海豫园管理处合办的新春梅花艺术展在豫园展出。窗下,水边,墙角,阁前,隐士般的梅花无处不在。在园内慢慢走、细细看,朵朵梅花点缀在虬龙盘踞般的枯枝老干上,小巧玲珑,或含苞欲放,或默默地绽吐清芬,散发着超尘脱俗、淡雅悠然的美丽。和地栽梅花相比,东方梅园的盆栽梅桩别有一种玲珑秀美的神韵。

  交通:11、126、926、66等公交车。

  莘庄公园

  莘庄公园原名“莘梅公园”,建于1920年,是当地显贵杨氏的私人花园。莘庄公园虽不大,却以老梅著称,莘庄公园内有梅树30余种2000余株(包括盆栽梅),其中百年树龄的老梅近30株,众多品种梅中,以垂枝绿梅最为珍贵。

  交通:公交线路91路,莘北线都可抵达。

  梅川路步行街

  以休闲餐饮为特色的梅川路被评为上海十大休闲街之一,600多米长的商街上经聚集了几十家世界各地风味的休闲餐厅。每年早春时节,步行街上千余株梅花每年早春傲然怒放。

  贴士:梅川路商业街中心有宽敞漂亮的公共活动广场,每逢梅花盛开季节,附近居民会组织咏梅、画梅、赏梅等多种热闹喜兴的节庆活动。

热词:

  • 史可法纪念馆
  • 茱萸湾公园
  • 蜡梅
  • 梅花香
  • 个园
  • 香雪海
  • 腊梅
  • 瘦西湖
  • 曲廊
  • 景区门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