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疫苗神话未终结?三天大涨24.43%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A股最大“黑天鹅”重庆啤酒又复活了!上周五重庆啤酒直线飙涨并以涨停收盘,再加上上周三、上周四两天的强势上攻,这只去年底股价最高折价超过七成的“地雷股”,在股东大会后三天已累计大涨24.43%。

  三天大涨24.43%

  实际上,重庆啤酒这几日都在向涨停发起冲击。上周三,重庆啤酒盘中大涨近9%冲击涨停,收盘收涨5.5%;上周四,重庆啤酒尾盘突然直线飙涨,盘中涨幅一度触及9.42%,尾盘收窄至7.24%,最终报26.53元,换手已经逾9%;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重庆啤酒以26.05元低开,不过早盘10点左右就已发力飙涨,直至下午14点半之后终于封上涨停板,冲击三日终于如愿以偿,换手率高达11.93%。

  去年年底,由于乙肝疫苗一夕梦醒,重庆啤酒股价一落千丈,最高折价超过七成。上周二,重庆啤酒停牌召开股东大会,大成罢免董事议案遭否决,轰轰烈烈持续了几个月的大成逼宫事件终于以产业资本的完胜结束。而重啤同时再次放出两大利好,其一是公司与其第三大股东嘉士伯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增资从事啤酒经营业务的重庆兴汇投资一事近日获批;其二则是“疫苗大戏”或于4月再次续演,董事长黄明贵上周二表示,自己对治疗用乙肝疫苗的研发有着深厚感情,专家组正在讨论治疗用乙肝疫苗安慰剂组临床试验数据偏高的问题,能否进行后续试验将依据4月份总结报告的情况而决定,这不禁让投资者对其股价再次抱存遐想。

  疯炒仍然是游资席位

  从近三日龙虎榜来看,疯炒的仍然是游资席位,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著名“敢死队”双双上榜,而国盛证券抚州赣东大道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等参与过前期炒作的营业部也再次出现。与此同时,买入席位最后一名的金额都比卖出第一名要多,显示买方力量明显强于卖方。

  不过分析人士对此却并不乐观,认为该股近日大涨属于超跌反弹,可能是前期下跌过程中有游资深度介入,正好利用目前市场炒作超跌股的机会而借题发挥。分析人士提醒,对于后市“乙肝疫苗”仍是一颗定时炸弹,毕竟相对于啤酒行业的其他上市公司如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不足20倍的市盈率,重啤66倍的市盈率实在太高了。投资者不宜追涨,要小心游资获利了结而形成的快速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年报审计是新审计准则实施的第一年。根据证监会去年12月30日发布的41号公告的要求,上市公司应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要求建立健全与财务报告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上周末有消息称,重庆啤酒已经被列入2011年财报新政的试点上市公司范围,要求在发布财报的同时披露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业内人士认为,重庆啤酒的很多“悬念”,也许要等内控审计报告出来之后才能初见端倪。

热词:

  • 重庆啤酒
  • 国盛证券
  • 大股东
  • 乙肝疫苗
  • 涨停
  • 营业部
  • 游资
  • 悬念
  • 地雷股
  • 敢死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