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邦股份有限公司贯标工作成就硕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是全国“质量提升”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广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管理是企业的根基。质量和管理才能出效益,而效益是企业生存发展的保障。质量、管理、生存和发展;三者综合构筑成企业名片的内涵,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要实现长期生存和发展、就必须掌握先进的企业质量方法和以顾客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的经营理念。要根据企业要求,为了使企业进一步掌握顾客的满意度以加快用户满意推进工作来提高满意工程的有效性和知名度。这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立足之本。

  然而,如何才能使企业以用户满意为关注焦点抓好企业的质量工作,以求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呢?年初、董事长已经交给了我们答案,那就是今年公司大力贯彻推行标准化管理工作,用标准、制度来衡量是否有效管理,用有效管理来保证优质质量。用优质质量打造企业名片,这是企业生存与发展之道,是企业在市场竞争的立足之本。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以用户“产品,优质服务”经营理念来使用户满意,不断提高企业知名度,打造企业的“金字”名片,坚持不懈地贯彻和深化标准化工作,一切按标准制度来办,就应成为企业管理的一种常态。

  那么什么是标准化呢?从概念上讲,标准是为了通过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管理体系来保证公司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符合顾客和适用于产品或服务的法律法规要求,以增强顾客满意的组织,或为证实其具有稳定地提供顾客和适用于产品或服务的法律法规要求的产品及其服务的能力的组织规定管理的要求。它是科学、技术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广泛化的意义是用来衡量制度、技术或成果好不好的根据,它含有榜样、规范的意思而在一定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对实际的或潜在的问题制度共同和重复使用的规则的结论,换言之即制定、发布及实施标准的过程称之为标准化。虽然在企业发展和生产过程中没有绝对的最好,但是持续改进始终是企业永续发展的主旋律,“要做就做得比别人强,要做得比别人更好”是我们生产过程中的追求目标。诚然“歪瓜劣枣”也是一种结果,但它绝对不能叫做“成果”,也不可能成为一种“标准”。标准应含有标靶、榜样的意思。我们只有始终如一按标准制度、程序来做事,才能做得更标准,才能开出优质之花。这才是贺正刚董事长要求大力贯彻推行标准化管理的真正含义。和邦股份有限公司正是深刻领悟了董事长的指导思想、始终强调“一流的装置需要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管理需要一流的员工”的管理目标,不断深入地一丝不苟地开展公司贯标工作,

热词:

  • 标准
  • 贯标
  • 成果
  • 用户满意
  • 股份有限公司
  • 2010年
  • 企业生存和发展
  • 持续改进
  •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 企业生存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