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楼市整体成交低迷 观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月第1周海南楼市商品房签约成交786套,其中海口仅成交124套,占全省16%;三亚成交456套,占全省57%。与此同时,节后的二手房成交量也持续低迷,一些投资者急于出手,但多数购房者期待降价,持观望态度,二手房市场整体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对于当前的楼市整体情况,业内人士分析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内地省份及国外资金的进入成为海口房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国家实施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以来,楼市整体低迷影响到购房者的积极性。价格仍然是关键因素,虽然目前整体房价有所回调,但多数购房者仍在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

  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

  2月9日安徽省芜湖市下发了2012年购房免契税给补贴的房产新政快速在网络蹿红,更被喻为是“2012第一救市新政现身”。随后,芜湖房地产新政被指“过火”,芜湖市政府不得不在12日发布通知暂缓执行,黯然下场。就在同一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时,再一次的指出了房地产调控的两个目标: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调控旗帜的鲜明使2012楼市调控政策松绑希望进一步破灭,海南楼市回暖寄希望于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海南楼市应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在海南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中,政协委员王毅武指出,“居者有其屋”并不意味着住房必须是私有,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多形式地解决普通老百姓的住房问题,是新时期新阶段房改新政的核心理念。

  王毅武说,海南房地产发展的总体目标应是以本岛长居型居住地产为基本、经营性的旅游地产为主导、度假旅居型地产为特色、商业及其他地产为补充,建立多元化、多层次房地产产品供应体系与住房保障体系。并在在房地产发展“分层次”的基础上,纠正土地资源导向外向型居住性房地产开发,盘活空置房,引导“两投房产”进入家庭式旅馆、租赁性住房模式,变固定性为流动性;如果空置率仍然居高不下,可考虑征收房屋空置税。

热词:

  • 楼市
  • 海南房地产
  • 居者有其屋
  • 购房者
  • 分层次
  • 旅游地产
  • 住房保障体系
  • 二手房市场
  • 房产
  • 房地产开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