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三连阳 场外资金观望本周或现回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周A股市场走出三连阳,显示出市场向上的格局仍在延续,但是很多的投资者也在担忧,反弹到底有多强的延续性,目前应该如何来把握市场的节奏,信息早报副总编辑张海冰进行点评。

  张海冰:我们认为目前股市走势的基本特点是估值为底、政策推动、等待资金。估值为底是从市盈率产业资本的增持回购这些行为来看,我们认为相当长的时间内2254点的底部应该是可以确认,在养老金入市、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及货币政策调整方面这些政策的逐步推出是行情能够延续的推手,等待资金目前还是存量资金在市场里做,场外资金还没有大规模入市,如果政策能够进一步明朗,增量资金能够进来,行情的空间还将进一步拓展。因为这个周末没有太多的实质性的政策方面的消息,在缺少政策推动的情况下,上周也积累了一定的涨幅,本周的上半段可能出现一定的回调,但是我们认为整体的行情还是可以看好的。在现阶段存量资金为主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中小板和创业板还会短期活跃,但是把握的难度比较大,投资者不妨把置仓逐步向中线可以看好的大盘股或权重股进行调整。

  周五公布了1月份的金融数据,金融数据也是显示出整体的信贷回归到了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货币增量也是创出了新低。张海冰认为,目前货币政策的确处在比较敏感和微妙的时期。

  张海冰:1月末央行公布的数据是M2同比增长是12.4%,去年12月底的增速是13.6%,11月是12.7%,增速也是创了新低,而1月份的新增贷款是7000多个亿,市场普遍预期是能够达到万亿元的规模,可以说是大大低于市场的预期,也是创下三年以来的同期新低,可以说目前货币政策的确处在比较敏感和微妙的时期。从通胀压力来看,1月份数据有所抬头,显示调控还不能放松,但是从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预期来看,对于适当释放流动性还是有一定的期待。我们也注意到,温家宝总理在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的时候,他也表示,1月份和一季度的经济状况值得关注,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所以1月份的经济数据说明目前的政策的弹簧还在压紧,但是我们认为适度放松只是时间问题。

  张海冰分析,这种预调微调将对A股市场带来利好。

  张海冰:当然如果预调微调可能最直接的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等货币政策方面的调整,对于A股市场来说肯定是资金面方面的一个利好,就看节奏如何把握,现在市场对于降准普遍认为是可能还要再等一等,如果降准的节奏突然能够加快,可能对市场的刺激力度会更大一些。

热词:

  • A股市场
  • 资金面
  • 回调
  • 养老金入市
  • 存量资金
  • 货币政策
  • 权重股
  • 行情
  • 利好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