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报聚焦:青海明胶预亏“凤凰”变“乌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将有30家公司发布年报,仅有一家宣布业绩预亏

  结合当前青海明胶的业绩表现,建议考虑短期的投资风险

  本周公布年报的公司中,蕴藏着具有高送转潜力的绩优股

  上市公司年报进入密集发布期,本周A股将有30家公司发布年报,其中仅有青海明胶一家宣布业绩预亏,而在一月以前,青海明胶还曾宣布业绩大幅增长,转眼之间,“凤凰”又变回了“乌鸡”。

  30家公司仅1家预亏

  本周即将公布年报的30家公司中,目前已经有22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有18家公司宣布业绩预增,一家公司宣布扭亏,两家公司预减,只有

  青海明胶一家公司表示2011年业绩亏损。

  在预增的18家公司中,宝石A的业绩增长幅度最大。公司预计2011年净利润为1300万元至1400万元,增长幅度为755.65%至821.48%,每股收益为0.04元左右。业绩增幅超过200%的公司还有焦作万方,焦作万方预计2011年净利润为38000万元至43000万元,增长幅度为228.23%至271.42%。

  而在本周公布年报的公司中,同样蕴藏着具有高送转潜力的绩优股。其中,推迟到本周四公布年报的泰尔重工,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5.1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64元,此外,新联电子、鸿博股份等个股亦具有高送转潜力。

  青海明胶业绩大变脸

  作为本周唯一预亏的公司,青海明胶一直新闻不断。今年以来,青海明胶对其2011年的业绩进行了两次修改,两次的结果大相径庭。

  在1月18日的业绩修正中,青海明胶2011年的业绩还是盈利在1600万元-1800万元,同期相比增长幅度为2756%-3147%。而在2月7日的修正后,青海明胶将业绩下调至亏损状,在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净利润为-1600万元,同比降幅2986%-2806%。

  对于业绩为何大幅变脸,公司方面表示,公司财务人员在确认公司转让子公司四川禾正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投资收益时,仅以对其初始投资金额计算持股成本。审计机构在审计公司合并报表时,按照相关准则以权益法重新计算了公司的持股成本,导致上述转让产生的投资收益减少3281.97万元。

  有分析师认为,上市公司出现财务统计错误是企业经营不负责任的表现,结合当前青海明胶的业绩表现,建议投资者应考虑短期的投资风险。

  相关新闻

  ST公司年报集体亮相

  本周共有5家ST公司公布年报,是上市公司年报陆续出炉以来ST公司发布数量最多的一周,这5家公司分别是*ST建通、ST厦华、ST中源、ST联华和ST得亨。

  其中,*ST建通、ST厦华、ST中源已经发布了业绩预告。*ST建通宣布扭亏,ST中源预计2011年公司净利润为2300万元左右,增长幅度为174.45%,基本每股收益为0.071元左右,而ST厦华预计2011年净利润下降幅度为50%以上。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ST建通是依靠政府补贴扭亏,ST厦华和ST中源的重组都还没有完成,近期基本没有摘帽的可能。

  剩下的两家公司中,ST联华刚成功摘星,截至2011年三季度是有1744万元的净利润,2011年全年亏损的可能性较小。而ST得亨去年三季度时依然亏损,公司从2月3日起停牌筹划重大重组事项。

  从市场表现来看,这5只ST股中近期表现最好的当属*ST建通。从去年12月28日至今,*ST建通累计涨幅达到了23.94%,上周五收于5.54元,创出了反弹以来的新高。

热词:

  • 青海明胶
  • 乌鸡
  • 凤凰
  • 基本每股收益
  • ST股
  • 建通
  • 公布年报
  • 公司发布
  • 累计涨幅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