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紧缩政策引发希腊政府执政危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希腊6位部长级官员10日先后宣布辞职,内阁动荡使得本已 “债台高筑”的希腊政府再次濒临“漩涡中心”。联合政府总理帕帕季莫斯随后表示,希腊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推行与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间的援助协议,决不允许违约发生。

  据希腊当地媒体《雅典新闻》消息, 帕帕季莫斯当地时间10日晚在电视直播的内阁会议上称,希腊将尽其所能使国家避免破产,任何对新紧缩措施有异议的内阁成员都不应继续任职。帕帕季莫斯说,现在已到了决定国家前途的决定性时刻,他要求每个希腊人负起历史性责任。

  因不满联合政府为获得第二轮救援贷款拟采取的新紧缩措施,包括希腊外交部副部长玛里莉扎-克塞诺雅纳科普鲁在内的四名人民东正教阵线阁员和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的两名阁员于10日先后辞职。加之已于先前辞职的希腊劳工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库佐科斯,联合政府出现执政危机,帕帕季莫斯面临紧急改组内阁的巨大压力。

  因财政紧缩措施,希腊国内局势也持续紧张。雅典通讯社消息称,自10日爆发的希腊全国大罢工在11日达到高潮,并引发多起暴力冲突。众多示威者包围了希腊议会大厦,并向驻守的防暴警察发起猛烈冲击,示威活动已导致多人被捕。

  希腊方面与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间的协议将于12日在希腊议会进行表决,其中包括需减少巨额政府开支并裁减1.5万名公务员等苛刻条件。若希腊议会不批准该协议,那么仍将无望获得第二轮贷款,继而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完)

热词:

  • 紧缩政策
  • 执政
  • 政府开支
  • 联合政府
  • 雅典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