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iPad遭河北工商部门查扣 商家纷纷下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省城的数码卖场已经看不到苹果iPad。记者李志华摄

  市场上最热门的平板电脑遇到麻烦了。由于涉及商标侵权纠纷,目前苹果iPad正遭遇工商部门调查,部分产品被查扣,商家纷纷下架避风头,“果粉”很失望。

  侵权纠纷由来已久

  iPad商标侵权风波并非突发事件,而是已纠缠多年。

  最早注册iPad商标的是深圳唯冠公司。2009年,英国“IP申请发展有限公司”花巨资获得iPad全球商标权;2010年,IP申请发展有限公司又以更高的价钱把iPad商标权转给苹果,但此举未获得唯冠公司的认可;2010年6月,苹果公司、IP公司起诉深圳唯冠,要求确认其为涉案商标专用权人。2011年12月,苹果一审败诉。

  苹果败诉后,唯冠公司即向多个城市的工商部门投诉,要求制止苹果公司的侵权行为。iPad面临全国禁售。

  工商查扣部分商品

  在上周末,省会工商部门开始查扣了部分iPad产品。新华区工商局的一位人士介绍说,他们接到深圳唯冠公司的代理律师函后,立即与国家工商总局联系,经核实,该公司提交的相关证明属实,因此对辖区苹果销售门店的侵权产品进行了没收和查处。

  已买不到苹果iPad

  “我们一听到消息就赶紧撤下来了,工商部门说是侵权产品,要没收。”在一家数码卖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上周末他们已对iPad产品及配件进行了下架处理。记者昨日走访了省会各家电器连锁卖场、数码卖场以及苹果专卖店,iPad产品及配件都看不到了。

  一家电器卖场的经理说,iPad2是当前卖得最好的平板电脑,只要有货根本不愁卖,现在侵权风波一出,他们的损失不小。不过,其他品牌的平板电脑倒是沾了光,一些需要平板电脑的消费者买不到iPad2,就改选了其他品牌的平板电脑。

  据悉,一审败诉后,苹果公司已提起上诉。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词:

  • 苹果公司
  • 工商部门
  • 唯冠
  • 平板电脑
  • I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