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路警方通过售票实名制查获公安部网上逃犯375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邹伟、梁西征)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票售票实名制不仅有效遏制了倒票活动,而且对网上追逃、打击流窜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13日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通过旅客实名购票查获375名公安部网上在逃人员,占铁路公安机关查获在逃人员总数的56%。 

  铁道部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以来,铁路公安机关利用实行售票实名制的有利条件,充分发挥扼守铁路交通大动脉的优势,以站车为主战场,进一步严密站车查缉措施。同时,各地铁路警方重点加强了实名制购票、验票、退票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线索做到比对、传递、抓捕三个环节快速反应、无缝链接,及时查堵了一批在逃人员,其中杀人、抢劫等恶性暴力犯罪案件在逃人员38名。

  据介绍,广州、上海、武汉等地铁路警方利用售票实名制查获的在逃人员,占抓获其所在单位查获总数的半数以上。其中,广州铁路公安局查获107名网上在逃人员,占该局查获总数的71.8%。1月8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广州东站将在逃12年的入室盗窃犯朱某查获。1月23日,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接到公安处信息通报后,立即在连云港东开往上海的K8355次列车上开展查缉,仅用7分钟,就在14号车厢将公安部网上逃犯冯某查获。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打击车站流窜犯罪工作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积极抽调警力,加强信息收集、分析和研判,综合运用视频监控、实名制售票验票、查证等措施,加强站车联动,一批扒窃、掂包、盗窃等侵财案件得以破获。

  2月5日14时许,临汾铁路公安处接到旅客贾先生报案称,他乘坐永济开往太原4626次旅客列车,放在座位上方行李架上的挎包被盗,包内有人民币2000元及衣服等物品。经侦查发现,乘警了解到靠近贾先生座位的一名男旅客在侯马站下车,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购票信息,警方锁定这名嫌疑人是山西省绛县的侯某。当日19时许,民警将侯某擒获,短短4个多小时内,被盗的挎包和2000元现金全部追回。

热词:

  • 查获
  • 公安部网上逃犯
  • 售票
  • 实名制
  • 铁路公安机关
  • 网上在逃人员
  • 铁路警方
  • 网上追逃
  • 公安处
  • 铁路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