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情片《誓约》引领情人节档期北美票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洛杉矶2月12日电(记者王军)作为情人节前最后一个周末,本周共有4部中小制作影片在北美上映。这些影片的票房表现超出预期,每部的开映成绩都突破了2000万美元的平均水准,把年初以来的北美票房推向新的高度。其中,索尼影业出品的爱情影片《誓约》更以4170万美元的成绩拔得头筹,引起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

  情人节应景影片《誓约》由《灰色花园》导演迈克尔·苏克西执导,好莱坞男星钱宁·塔特姆和加拿大甜姐儿瑞秋·麦克亚当斯联袂主演。该片故事取材于真人真事,讲述一对新婚夫妇的幸福生活被一场车祸断送,妻子陷入昏迷,深爱她的丈夫无微不至地在一旁照料。有一天妻子醒来后患上了失忆症,认不出眼前的丈夫。但丈夫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唤起了妻子的回忆,重新过上了幸福生活,并生下两个孩子。

  索尼影业选择在情人节档期公映此片,目的是吸引广大情侣和青少年观众。该片10日在美国和加拿大2958家影院上映,当天便收获1533万美元,第二天的票房上涨了9%。作为浪漫爱情片的主要观众,女性占了观众总数的72%。多达55%的观众是25岁以下的青少年。不过,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评价与其票房并不成正比,其在网站的评分仅为“B”。该片的成本仅为3000万美元。

  位于本周排行榜第二位的是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最新动作惊悚片《藏身之所》,收入3933万美元,由环球影业发行。华盛顿在片中与瑞安·雷诺兹演对手戏,扮演一名重要证人。雷诺兹扮演一名逃过攻击的美国中情局探员,他不得不把华盛顿从一个指定的藏身之所挪到下一个,同时还得对付追杀者,以免自己和证人被灭口。该片是曾凭借犯罪题材影片《不义之财》引起瞩目的瑞典新锐导演丹尼尔·埃斯皮诺萨执导的首部英语电影。该片在北美吸引了大量喜爱华盛顿的中年影迷,多达62%的观众年龄超过了30岁。观众的反应十分热烈,给予了“A-”的高分。该片的成本为8500万美元。

  获得第三位的是本周上映的第三部影片、3D冒险片《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票房为2755万美元。该片由华纳兄弟公司出品,是2008年上映的《地心历险记》的续集,同样根据19世纪法国科幻小说先驱儒勒·凡尔纳的原著改编。乔希·哈彻森在片中扮演一名17岁少年,他被迫带着母亲的男友,前往一座小岛寻找失踪的祖父。该片耗资7900万美元投拍,同样收获了“A-”的高分。25岁以下观众占观众总数的54%。

  排在本周第四位的是根据乔治·卢卡斯执导的经典影片《星球大战前传一:魅影危机》转换的3D版影片,收入2300万美元。男性观众占60%。近一半的观众不到25岁。该片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

  上周票房冠军、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的小成本科幻片《超能失控》本周收入锐减44%,仅有1230万美元入账,排在第五位。(完)

热词:

  • 誓约
  • 北美票房
  • 档期
  • 票房冠军
  • 情人节
  • 执导
  • 高分
  • 20世纪福克斯
  • 索尼
  • 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