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具换新店家规矩多 "吃"旧货还得"挑着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具以旧换新,直补5%。”如今走在十里河桥西的马路上,每隔10米,就会出现一个这样的广告牌。家具“以旧换新”的政策仍在“试点”,家居卖场却已开展得如火如荼。不过,记者走访部分卖场发现,换大件不换小件,换原价不换特价,这“吃”旧货的诸多规矩,让便民的优惠沦为商家的又一促销招数。

  沙发小个不“换新”

  上周六下午4点,记者进入一家名叫“左右”的沙发店。“您需要挑选些什么?我们现在正在做特惠活动,满1万元就能参加卖场的8折优惠,以旧换新还能再减5%。”看见记者进店,导购员热情地迎了上来。不过,当记者指向门口的三个牛皮小圆凳后,导购员立即更改了话语,“哦,这个小圆凳单张350元,但不签合同,不参加以旧换新活动。”

  同样的情况随后又发生在隔壁的“Editions”沙发店,1220元的烤漆角几,是全店最便宜、也是惟一一件不参加“以旧换新”的货品。“这么一个角几,拎起来就走了,打完8折后5%才便宜48元,您也不在乎这点钱吧。”导购员余小姐表示,要是选定其他沙发、桌椅等,就能顺带把角几的钱算在付款额里,去参加以旧换新。记者注意到,角几旁边的一张单人沙发,标价是7700多元。

  特价套得搭正品换

  除了尺寸、规格的限制外,一些商家还对“收旧”的价格提出了要求。

  在绿之岛家具店,一个包含了床、床头柜和四门衣柜的3288元特价套,店家就不给“收旧”。“这都是打了半价的特价品,本身就没利润,要是再给您‘以旧换新’,我们可得亏本了。”导购员王小姐介绍,虽然5%的补贴款是由卖场支付,可拉旧货的来回路费,都由商家自掏腰包,“现在汽油可都涨到7.85元一升了。”

  “不过,您要是再买一件正价商品,我们就能替您一起做到补贴款里。”王小姐话锋一转,向记者推销起店内的正价品。“比如这款双人床,材质好,适合用在主卧,加上箱底才2892元。这么一来,加上特价总共6180元,都给您算到合同款里,去套卖场的以旧换新,能多换回164元。”

  别拿“换新”当噱头

  “说实话,现在楼市不好,买房的人少了,装修的人也少,为了促销,我们才参加了以旧换新,可来回两趟的运费也是成本啊。”对于自己“挑货”,商家的解释是运费、人工等成本上升,所以要小配大、特价配正价才划算。

  但记者注意到,对于家具“以旧换新”的活动流程,店家的官方说明中,只注明“活动只限可移动家具,红木家具、进口家具、定制产品、橱柜、嵌入式衣柜等不可移动的家具不参加活动”,并没有规定小件或者特价产品,不能参加“以旧换新”。(赵莹莹)

热词:

  • 换新
  • 旧货
  • 以旧换新
  • 试点
  • editions
  • 收旧
  • 直补
  • 圆凳
  • 特价产品
  • 买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