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航局局长:民航局将全力支持国产民用飞机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家民航局网站消息,日前,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北京听取国产民用飞机制造以及过去一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情况的汇报,李家祥指出,民航局将全力支持国产民用飞机发展。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副局长李健在北京听取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总经理贺东风一行关于该公司国产民用飞机制造以及过去1年公司工作情况的汇报。李家祥表示,国产民用飞机制造特别是国产大飞机项目是我国的国家战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ARJ21新支线飞机和国产C919大型客机项目。在落实国家战略的过程中,民航局与中国商飞虽扮演不同角色、承担不同职责,但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共同将这一国家战略实施好,尽快制造出标准合格、市场认可的国产大飞机。

  李家祥说,民航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航业在国民经济社会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各地方政府也越来越重视发展民航业,并将民航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以及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的平台。“十二五”时期,民航业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的历史黄金期,这将为ARJ21新支线飞机和C919大型客机的制造和运营提供一个良好的市场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李家祥表示,大国要有大飞机,名副其实的民航强国,离不开航空制造业的发展壮大。民航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商飞有关项目的适航审定、国际合作、试飞协调、市场等工作,凡是有利于中国商飞有关项目的工作,民航局一定积极靠前地做好。

  李家祥称,民航局将不断提升自身适航审定能力,建设过硬的适航审定队伍,建立与国产大飞机相适应的适航验证技术体系和审定系统,保证国产大飞机的设计、制造质量符合国际通行的适航标准。同时,积极加强与美国、欧洲等国家的沟通与合作,推动国产大飞机顺利走出国门。此外,民航局鼓励国内航空公司优先购买、使用国产民用飞机。

  李家祥要求,在ARJ21新支线飞机和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飞机制造业科技含量高,对技术要求十分严格,中国商飞要在技术上不断攻坚、精益求精,最终向市场推出一款合格的、可靠的、成功的国产民用飞机。同时,中国商飞应及时跟踪国际航空制造领域的技术走向,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密切关注国际航空制造市场的竞争格局和趋势,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持续改进技术,建立客户服务体系。

热词:

  • 民航局
  • 民用飞机
  • 李家祥
  • 支持国产
  • 民航业
  • 大飞机
  • 支线飞机
  • 国际航空
  • 商用飞机
  • 调整经济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