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穗地铁三号线五号线今起各增一列车上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铁公司已增购90列新车,两线路今后每月都将增投新车,以提高运能缓解高峰客流压力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叶子川、卢锦生报道:广州地铁三、五号线高峰期有望不用那么挤啦。12日,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获知,从13日起,三号线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段以及五号线将各增加一列车上线,以缓解高峰客流压力。

  广州地铁公司表示,地铁三、五号线增运计划已制定,具体目标是:力争到今年底,三号线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段和五号线高峰行车间隔实现3分钟以内,三号线机场南至体育西路段行车间隔实现4分半钟。

  2月将进行两次调整

  据介绍,广州地铁三、五号线增运计划将从13日起实施。当天起,三号线增加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段备用车1列,五号线增加备用车1列,至此,在每天高峰期时,三号线和五号线全线将分别投用地铁41列和29列。

  而从2月25日开始,运营计划将继续调整,即:三号线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段早高峰加1列车,机场南至体育西路段早晚高峰均加2列车,且中峰期2个交路均增加1列车上线;三号线高峰期全线共投用43列车。而五号线将对上线的29列车编制新的运行图,超高峰行车间隔将达到3分30秒。

  每月将增投列车上线

  广州地铁公司表示,将按照“调好一列、上线一列”的原则,加快增购列车的调试计划。计划从4月份开始,三号线大约每1~1.5个月增投1列车,增投的列车将轮流投放到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段和机场南至体育西路段。五号线则基本上是每1个月增投1~2列车上线。到今年年底,力争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段高峰期行车间隔可实现3分钟以内,机场南至体育西路段行车间隔约4分半,五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可实现3分钟以内。

  据了解,自亚运会实现八条地铁同时运营以来,地铁线网客流一直超过预期快速增长。目前,地铁全线网日均客流近500万人次。“按目前增长趋势预计,2012年如各线路列车数不变的话,将难以满足客流运输的需求。”地铁公司表示,早在2010年,国家发改委已批复广州市轨道交通一二八号线、三号线及五号线车辆增购项目,同意增购各型列车共90列。最近,三、五号线的增购列车开始陆续到货,部分列车已调试完毕。

热词:

  • 地铁三号线
  • 上线
  • 增购
  • 天河客运站
  • 行车间隔
  • 广州地铁公司
  • 体育
  • 新车
  • 备用车
  • 高峰客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