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XCC:市场逐步回暖 非美货币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的外汇市场,非美货币全线下挫,主要是因希腊极右翼政党反对援助计划,政党意见分歧使得市场担忧该国国债无序违约,再度令欧系货币陷入困局之中。此外,标准普尔下调34家意大利银行评级也另市场对欧元雪上加霜。希腊接受国家救助基金计划再生波澜,一方面,希腊政府虽然同意三方机构提出的紧缩措施,但是该国财长维尼泽洛斯参加该地区财长会议时,并没有得到第二笔救助资金,而是要求其回国继续完成目标。另一方面,希腊极右翼政党LAOS党领袖日内表示,其无法投票支持130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而该项协议是帮助希腊政府避免无序违约的关键,从而令市场紧张情绪升温。但周末希腊传出利好消息,欧债问题并未持续恶化下去,该国通过了此前希腊主要政党达成的紧缩方案,这为希腊获得援助贷款提供了必要前提,从而避免其出现违约,受此利好消息提振。欧洲市场开盘后,德国公布了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后,非美货币曾一度回升,但随后德国财长表示第一轮希腊救助的条件尚未符合,市场担忧希腊未能如期得到援助贷款,非美货币下跌。美国市场开盘后,非美货币持续跌势,美元指数最终收报79.125。

  今日亚市早盘,欧元等风险货币全线反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首席财务官兼副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尔(Christophe Frankel)周日表示,EFSF债券将受到亚洲投资者的青睐,同时将为希腊提供规模可观的资金作为救助计划的一部分。虽然,希腊议会通过了紧缩方案,但这只是向获得援助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目前该国政府与私人债权人的谈判仍未达成协议,因此,希腊是否能够获得援助贷款依然存在疑问,令其违约风险依然存在。

  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上周五受到消息面打压汇价收于了一根中阴线,穿破了1.3225的一线位置后继续下行,并在1.3160的位置获得了有效的支撑。今天早盘受周末希腊方面消息推动反弹,日内的运行区间为1.3196和1.3160,这两线位置对日内的多空双方构成了阻力和支撑的作用。

  英镑/美元:周五的时段同样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收于了一根中阴线并且形成了一根较长的上影线部位。今日早盘上涨力道较为猛劲,但是多方在1.5790的一线位置获得了明显的阻力,下方的支撑为1.5730一线,在近8个交易日的支撑作用非常明显,得到了近期空方的验证并且出现了大幅的反弹,同时日内的阻力位置为1.5790一线位置不变。

  澳元/美元:上周五大幅回落并形成了3连阴的局势。今天早盘小幅上涨,多方在1.0720的位置获得了明显的压制,受到该线位置的阻力作用后目前小幅反弹,整体汇价运行在1.0720和1.0640两线之间,这两线位置对日内的多空双方构成了阻力和支撑的作用。

  

热词:

  • 市场担忧
  • LAOS
  • 系货币
  • 货币走势
  • 阻力位置
  • FXCC
  • 上影线
  • 消息面
  • 希腊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