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管增持股东减持 紫鑫药业频现大宗交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1月19日宣布高管增持至今,紫鑫药业(002118)在12个交易日中已经上涨了近四成,令市场侧目。蹊跷的是,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情况看好之时,紫鑫药业股东却在悄悄“撤退”,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就套现了8052万元。

  三股东或是减持“主力”

  深交所公开数据显示,2月9日一天之内,紫鑫药业在大宗交易平台共有3笔成交记录。其中2笔的成交量为50万股,另1笔成交量为200万股,成交价均为11.6元。而在此之前的2月7日,紫鑫药业也曾经在大宗交易平台“现身”,当天虽然仅成交了1笔,但成交量却高达400万股,成交价为11.43元。4笔大宗交易成交总量为700万股,股东套现总额为805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4笔大宗交易的卖出方均为同一家证券公司营业部——光大证券长春解放大路营业部。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卖方营业部的地址来看,很有可能均是公司第三大股东吉林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长白山公司”)所为。

  来自紫鑫药业的一则消息为此提供了佐证。2月3日,紫鑫药业公告称,截至2月1日下午收盘,长白山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流通股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8%,本次减持后,长白山公司不再是持有本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而在此之前,长白山公司持有紫鑫药业2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按照相关规定,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需要及时公告,所以长白山公司第一次减持了0.08%,持股比例低于5%之后再次减持就可以避开披露了。”上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高管增持股价上涨

  和股东的选择相反,紫鑫药业的高管却是“抱团”增持。

  1月19日,紫鑫药业公告称,基于对公司目前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的看好,公司8位高管自筹资金在一个月内买入公司股票。这8位高管包括3位董事、2位监事、1位财务总监、1位董秘和1位副总经理。数据显示,上述8位高管于1月9日至1月17日期间,累计买入紫鑫药业54.98万股,花费资金总额479万元。

  此消息一出,紫鑫药业就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从1月19日至2月10日,1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37.49%。“和股东减持的数量相比,高管增持的54.98万股都不及700万股的十分之一,但这对股价的拉动作用却是不言而喻的。”有投资如此评价。

热词:

  • 紫鑫
  • 高管
  • 减持
  • 药业
  • 大宗交易
  • 主力
  • 交易日
  • 成交量
  • 成交价
  • 套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