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股价首次突破500美元 市值超微软谷歌总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周一股价走势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受上一季iPhone及iPad销售额创下纪录刺激,苹果股价今天一举突破5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收盘报502.6美元,上涨9.18美元,涨幅是1.86%。

  按市值计算,苹果目前已是全球最大公司(4686亿美元),超越埃克森美孚的3996亿美元,甚至高于谷歌(1990亿美元)和微软(2565美元)市值总和。

  受强劲的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的刺激,苹果股价最近两周持续走高,并于本周一创下503美元的历史新高。

  投资机构Solaris Group首席投资官蒂莫西·格里斯基(Timothy Ghriskey)称:“这不禁让我们想起苹果在过去8年中令人吃惊的变化,我们认为,这只股票还会继续走高,下一个目标是600美元。对于一家执行能力 如此之高、且仍在不断创新的企业,当前股价仍然很低。”

  6个月前,苹果股票首次达到400美元,距离该股首次超过300美元的时间过了16个月。该股首次上涨到200美元的时间是2009年10月。3年前的今天,苹果股价只有78.20美元。

  尽管苹果股价不断在上涨,但上涨速度仍赶不上其利润增长的速度。

  苹果股价去年上涨了40%,但公司同期利润增长了117%。在过去的2年里,苹果股票累计涨幅为150%,同期利润增幅为286%。在过去的3年里,苹果股票累计涨幅高达539%,同期利润增长了711%。

  这意味着苹果股票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按苹果2012财年的收益预期计算,该股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仅12倍,低于纳斯达克科技股1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即18倍。与其他一些未来业绩可预测性较差的科技公司如Netflix、Zynga、LinkedIn和Facebook等相比,苹果股票的投资潜力也相对更大一些。

  苹果2011年的营收为1278亿美元,几乎与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惠普的营收相当。但苹果仍然象初创公司一样保持着快速的增长速度。今年,苹果有望超过三星成为全球营收最高的科技公司。

  上一季度,苹果的营收为130亿美元,仅次于埃克森美孚在2008年秋季油价达到历史最高纪录时创下的148亿美元的单季度营收纪录。

热词:

  • 谷歌
  • 苹果
  • 市值
  • Facebook
  • iPad
  • 微软
  • 股价走势
  • 股票
  • 营收
  • 累计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