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涨0.57% 纳指上扬0.95%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希腊议会已投票批准财政紧缩措施,以确保得到避免违约所需资金。

  美东时间2月13日16:00(北京时间2月1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2.81点,收于12874.04点,涨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51点,收于2931.39点,涨幅为0.9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13点,收于1351.77点,涨幅为0.68%。

  在希腊议会投票批准了获得救援资金与避免违约所必须的财政紧缩政策措施之后,周一亚欧股市均有所上涨。坊间普遍认为,欧盟财政部长可能在周三的布鲁塞尔峰会上批准向希腊发放1300亿欧元(1720亿美元)救援资金。

  希腊议会批准财政紧缩措施引发了暴力冲突,有报道称雅典出现人员受伤与建筑物被焚毁,警察与高喊不满口号的示威者发生冲突。

  周一美国没有经济数据公布,企业财报也较为稀少。

  据媒体报道,标普与惠誉下调西班牙多家金融机构评级。

  在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提出了3.8万亿美元的预算草案,其中包括提高针对最富有美国人的税收等,为他的再度竞选总统搭好舞台。

  希腊前景有所改观 欧股指数周一涨0.74%

  希腊政府在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批准了备受争议的财政紧缩措施方案,投资者普遍对希腊前景有较为乐观的预期,欧股多个主要市场均收高,其中矿业和制药板块个股走势强劲,带动欧股指数收涨0.74%。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63.17点,上涨了0.74%。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0.34%,收于3384.5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68%,收于6738.4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91%,收于5905.70点。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2.3% 报每桶100.9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将近5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希腊国会在上周日投票通过了财政紧缩措施,令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与此同时,在以色列指责伊朗与前者驻印度大使 馆遭到袭击一事有所牵连以后,投资者对原油供应的前景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4美元,报收于每桶100.91美元,涨幅为2.3%,创下主力合约自1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1% 报1724.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下跌,原因是希腊国会在上周日投票批准了财政紧缩措施,这将减少实施这项措施所面临的困难,提高希腊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的可能性,从而令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 将可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24.90美元,跌幅为0.1%,这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下跌。

  希腊议会通过第二轮救援协议 数万民众上街抗议

  希腊议会13日凌晨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了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微博)达成的第二轮救援贷款协议,为希腊避免债务违约创造了条件。

  根据救援协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约合1710亿美元)的新救援贷款,希腊政府则实施新的紧缩措施,包括将私营部门的最低工资标准降低22%、年内减少32亿欧元(约合42亿美元)政府开支并裁减1.5万名公务员等。

  议会投票前,数万名示威者从12日下午开始在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集会,对协议表示反对。希腊全国其他城市也发生了小规模的示威活动。在议会投票过程中,少数无政府主义者继续在雅典市中心一带闹事。他们袭击警察,并将数十幢房子点燃。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在议会发言时强调,一个民主的社会绝不能容忍暴力。

  希腊需在周三前就援助条款取信欧盟

  欧盟已向希腊给出了周三的最后期限,要求后者在这一期限以前说服心存疑虑的国际债权人相信该国将坚持实施最新援助计划中的严厉条款,这些条款已经获得了希腊国会的批准,但心怀不满的暴民已在雅典制造了纵火事件来作出了激烈的抗议。

  希腊国会在上周日批准了最新援助计划中有关削减工资、养老金和就业岗位的条款,作为获得这项由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提供的总额1300亿欧元(约合1700亿美元)援助计划的代价,目的是避免希腊陷入债务违约的困境,而一旦希腊陷入这种困境,那么整个欧元区都将面临冲击。

  在经历了四年多的经济衰退和政府推出先后两项财政紧缩计划以后,雅典爆发了暴民与警方之间的冲突,暴民们纵火点燃了这座城市的电影院、商店和银行,这令希腊本来就在加深中的混乱形势变得更加严重。而与此同时,欧盟则在周一发出警告称,如果希腊政府不能履行实施财政紧缩措施的承诺,那么其后果将是“毁灭性的”。

  标普与惠誉下调西班牙多家金融机构评级

  标普周一宣布下调西班牙15家金融机构的评级。该评级机构表示:“由于信贷准备金过高,我们预计西班牙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在中期内仍将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今年1月13日,标普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 ”,并将其银行业国家风险评估(BICRA)从第四级下调至第五级。上周,标普还下调了意大利34家银行的评级。

  欧债危机担忧减轻 东京股市微涨

  受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担忧有所减轻提振,13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58%。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扬52.01点,收于8999.18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2.61点,收于781.68点,涨幅为0.34%。

  恒指周一涨0.50%报20887点 再次上攻250天线

  港股低开后快速走高,午后小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报20887.40点,上涨103.54点,涨幅为0.50%,再次上攻250天线;国企指数报11465.83点,涨63.61点;红筹指数报4103.10点,逆市跌10.76点,跌幅为0.17%。大市成交619.37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45%,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46%,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77%,唯有恒生地产分类指数逆市跌0.48%。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02%报103.81点。

热词:

  • 板块个股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希腊
  • 涨幅
  • 纽约原油期货
  • 主力合约
  • 议会
  • 原油供应
  • 恒生
  •